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青年園地︰(留學生加油站)踏上認識自己的旅程

燕子

 

 

光鮮背後 幾分憂愁

 

 

留學生的朋友圈總是曬著五花八門的各類活動:和好閨蜜相約的英式下午茶,和學霸在圖書館的論文之夜,和吃貨好友探索各國美食…… 和大多數留學生一樣,我在初來英國的前幾個月,也被眼前新奇的世界所吸引,什麼都想要嘗試看看。但是,當晚上一個人在房間的時候,又感到心裡空空的,似乎並沒有別人看到的那麼開心。表面光鮮的留學生活似乎還是無法填滿內心的空洞,反倒讓我越來越不清楚哪一個是真實的自己。直到有一天從朋友送我的書裡我找到了共鳴,也是從那之後我開始了一段認識自己的旅程。

 

「你不必假裝一切都很好,當你所面對的現實和內心感受其實並沒有那麼好時;
你不必假裝人際關係很和諧,當你的家庭或職場互動其實並沒有那麼讓你滿意時;
你不必假裝曾經的傷痛已成為過去,當掙扎和困惑其實並沒有那麼快消遁無影時;
我們必須面對粉飾的外表背後的東西。不肯正視自己,我們便無法真正成長。」
——《裡外更新》

 

 

 

脫下面具 面對自己

 

推薦一個心理測試給那些想要認識自己的朋友們——「遇見你的內在自己」。每一題作答時間建議不超過3秒鐘,憑直覺用“✓” 或“✗”誠實地回答以下問題:

 

1:我很容易去討好別人
2:當我為自己爭取權益時,會感到不安,常委屈自己
3 : 我做事嚴謹,凡事要求完美
4 : 我實在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5 : 我有飲食困擾的問題,如暴食或厭食
6 : 我有睡眠失常的問題
7 : 我很怕單獨一個人
8 : 我發現自己常在做別人期待我去做的事
9 : 關心別人比關心自己還來得容易些
10 : 我很好強,討厭輸的感覺
11 : 我常覺得自己沒有被公平對待
12 : 我從來不對別人顯露出我真正的情緒
13 : 在與人交涉時,我常常不是完全放棄,就是堅持己見
14 : 我常有莫名的負向情緒突然出現,如恐懼、憤怒、憂鬱等
15 : 我會用酒、性或不斷工作來讓自己感覺好過些

 

評分標準:如果你有3 題以上答案為〝✓〞,表示你已經忽略你的「內在自己」很久了!

 

 

鼓勵你勇敢地面對自己的內心,找到問題的根源,同時透過與好友分享和禱告來不斷地認識自己。

 

 

 

 

不再逃避 用愛醫治

 

事實上,童年的經驗對一個人日後的成長有著相當大的影響。大多數人在童年時期都有不同程度的創傷經驗,隨著歲月增長,在外表上雖然長大成人,然而在內心深處卻有個受傷、哭泣、沒有跟著一起長大的小孩。每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都希望可以被愛,相對地也希望有人接受自己的愛,這是人們學會愛與信任關係的起點。然而,倘若所期盼的需求受到挫折或沒有被滿足,就會經驗到痛苦與傷害,甚至影響到對自我價值的不確定,對他人的不易信任,以及對周遭事物的麻痹冷淡。雖然,在尋找「內在自己」的過程中,也許會要揭開傷疤、會有疼痛,但是不要害怕,上帝會陪伴在我們身邊,天父用祂那完全的愛接納我們、擁抱我們。在經歷這個旅程後,生命會如同經歷風雨後的彩虹絢麗奪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