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生活組曲︰(隨心出發)退智症系列 — 拆除了腿上的血彈

桂連

 

 

 

 

丈夫的靜脈曲張手術終於到了,二月初收到醫院來信,說3月24日早上七點要到醫院做手術。我們滿心歡喜,以為終於可以拆除這隨時流血的威脅,讓丈夫可以過正常的生活了。怎知道在二月的第三個星期,醫院來電說預約要取消,事情有變,未能安排丈夫在那一天做手術,當時感覺有如一盆冷水澆在頭上,心裡難過又無奈。真不知道要再等多久!

 

 

我們和女兒齊心向神祈禱:
「神啊,我們都是罪人,感謝祢用祢的寶血和性命救贖了我們,祢是聽禱告的神,我們誠心向祢禱告,將老溫這靜脈曲張的毛病和醫治方法交託給祢,求祢憐憫安排醫治,深信祢所的必定更好。也求祢撫慰我們的心靈,移去我們肩上的重擔,讓我們得著來自祢的平安和喜樂,滿有恩典地過每一天。這是我們的祈求。有阿爸父每時每刻都在關心我們,聽我們的訴求,是世上最最美好的事。多謝你聽我們的祈禱,以上禱告是奉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而求,阿們!」

 

 

不認識耶穌基督或不相信祂是救主的人,沒有機會體會到在祈禱交託後的那份輕鬆自在。既然已經全然交託了給神,就要安靜等候神的安排。其實自己很多時也難免自尋煩惱,沒有第一時間去依靠神,實在是愚蠢。

 

 

主耶穌宣告︰「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馬太福音》十九章26節)

 

 

在二月的第四個星期,我們接到電話說下星期三可以替丈夫做手術,早上11點要到醫院,問我們要不要這個時間。我們滿心歡喜地接受了。我對丈夫說︰「我們一起唱首詩歌感謝神吧!就唱你最熟的《祢是神》吧!於是兩人高興地合唱起來。

 

 

三月的第一個星期三,我們帶著教會弟兄姊妹們的代禱、祝福和鼓勵,準時來到醫院。登記之後,護士就為丈夫填寫個人資料和病歷,並讓他換上手術衣服。接下來是很漫長的等待,令有退智症的丈夫很不耐煩,嚷著要換回自己的衣服,要求回家。一而再,再而三,為免他大聲吵鬧,影響其他人,護士將他換去人比較少的病房。我們以為很快就輪到他,他也同意穿回病人衣服,但等著等著,他又再次不耐煩,要求吃東西,然而在這段時間,未得醫生同意,是不能飲食的。

 

 

後來他同意一起同心祈禱,求神在前面帶領我們當天的經歷,讓我們能平靜自己的心,等待神的安排。交託給神後,人也平靜了下來,沒有了之前的煩躁不安。不久,主診醫生來見丈夫,了解一下他的情況,又講解了一下手術的做法,用筆畫了要手術的幾個點,說只是小手術,打幾針就成了。

 

 

下午五時前手術完成了,護士跟我們講解了回家後要注意的護理事項,丈夫喝了些水和吃了三明治就換衣服回家了。感謝主,丈夫腿上的血彈終於拆除了,我們再次經歷了神的信實與牽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