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智慧之窗︰(寫我情真)甜蜜蜜

溱林

 

 

 

 

小時候很喜歡吃糖果,但印象中爸媽從來沒有買過糖果給我,吃到的糖果都是別人送我的。爸爸說,甜食對牙齒不好,不希望我們有蛀牙,所以禁止我們吃糖果。那時的我心想,長大以後一定要給自己買很多糖果點心!

 

 

然而,長大後慢慢意識到,糖分對健康的壞處實在很多,那時愛美的我,最怕的是長胖,也不願皮膚因糖分變差,於是我對糖分一直存著戒心。

 

 

來了英國以後,發現無論參加什麼聚會,總會看到許多色彩繽紛的蛋糕甜食擺在眼前。一開始,還是覺得英國的甜點太甜,不合華人的口味,但是日子久了,竟然也就慢慢適應,不覺得甜膩了,甚至還開始喜歡上Eton mess和Summer Pudding等甜點。

 

 

至於飲料,還好我一直都不大喜歡那種充滿「人造甜味」的飲料,也因為健康狀況,多年來嚴格杜絕自己喝冰冷的飲料,所以汽水往往不在我的選擇之內。如果真的想喝一點甜的,就沖一杯淡雅而清新的Elderflower Cordial,喝完的感覺很舒服,沒有像喝完汽水那樣—牙齒被糖衣包裹起來的感覺!

 

 

在英國長大的小孩,從小父母都很少培養他們喝水的習慣。渴了就給一杯帶糖的濃縮飲料(Squash),連運動後喝的也是高糖的能量飲料。難怪身邊很多英國朋友,包括成人,都說不喜歡喝水,因為沒有一點兒味道! 希望更多父母從小幫助孩子建立健康飲食的概念和習慣,這將對他們一生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