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智慧之窗︰(感動生命的故事)一生最美的祝福

曹子光

 

 

不少人認為擁有更多錢財,就是一生最好的福氣。最近認識了一位朋友﹐有機會聽到她來英國之後發生的故事﹐就更加體會到什麼才是人生中最美的祝福。她出生於國內一個很貧窮的家庭,小時候經常聽見父母為錢而起的爭吵﹐令她非常難過。所以她從小就立志,長大後要賺更多的錢給家人享福。她相信有錢,就一定會為她和家人帶來幸福。

 

 

 

 

為何我總是不快樂?

 

20多年前﹐她婚後隨丈夫來到英國,開始從事飲食業生意。她拼命地努力以賺錢為生活的目標。十多年後﹐她終於賺到了她眼中的第一桶金。除了寄給國內家人一筆款項之外﹐更給媽媽蓋建了一間大房子享福。她自己在英國的生活也算過得去,但她發覺就算每天看到錢櫃中大量的現鈔﹐卻沒有為她帶來半點喜樂﹐反而心裡增加了一種莫名奇妙的空虛感。另外﹐由於工作的壓力,她患上嚴重的憂鬱症和焦慮症,導致陷入長期失眠。她開始感覺自己活得很累﹐並且經常問自己:「究竟活得那樣痛苦是為了什麼?人生存的價值又是什麼呢?我為何總是不開心?」

 

 

找到從沒感受到的平安

 

從那時開始﹐她就嘗試去尋找信仰,希望找到一份精神的寄託,藉此填補心靈的空虛。媽媽從國內給她寄來了佛經﹐可是不但沒有讓她經歷到平安,反而每天惡夢綿綿。有一天﹐她在冥想的時候﹐差點兒就令自己進入「倒空」的境界﹐而這種感覺令她非常害怕!因此﹐她就停止了冥想和唸經。直到2009年,她被邀請去當地一間華人教會參加聚會,同時讀到《號角》月報裡許多活生生又感動的見證分享,令她對基督信仰更感興趣。就在那一年的10月中,她參加了教會舉辦的中秋節聚會﹐聚會中她感受到主耶穌的愛和賜下的溫暖﹐於是帶著淚水作了表示信主的禱告。祈禱後,內心有著一種很奇妙的感覺,是一種出乎意外、平安的喜樂﹐是她以前從來沒有感受過的。從這時開始﹐她的一生就完全被改變了!

 

 

尋求人生的智慧

 

她開始愛上了教會的生活和讀聖經。那時﹐她特別喜歡讀《箴言》,因為她可以學習如何建立與人的關係、夫妻相處之道和做人的道理等等。在未信主之前,她與丈夫的關係並不好,經常爭吵,甚至差點鬧離婚﹐後來藉著聖經《箴言》十四章1節:「智慧婦人,建立家室;愚妄婦人,親手拆毀。」的提醒﹐她開始學習反省自己、學習包容和體諒丈夫﹐並且多說鼓勵和欣賞的話。感恩的是﹐雙方開始願意建立和好的關係。而且﹐由於參加了教會的聚會﹐也從而開始開放自己﹐接觸別人﹐慢慢學習與人相處和溝通﹐填補了她心靈上的空虛,並醫治了她的憂鬱症和焦慮症。因著耶穌基督的愛,她找到了生命的意義和方向﹐人生變得更喜樂和滿足﹐心中得著真正的平安和永恆的盼望。

 

 

我這位朋友所經歷的故事﹐也正是不少人面對的真實寫照和縮影﹐但她因著認識主耶穌﹐已經找到人生最美的祝福。耶穌曾說︰「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但願每一個人都能像她一樣﹐尋著這份最美的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