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智慧之窗︰(寫我情真)我與鄰居

溱林

 

 

搬進這個小區兩年多了。剛搬進來時,朋友建議我辦一個「新居派對 (Housewarming Party)」,邀請附近好幾家鄰居前來互相認識及聯誼。當時我想還是不必這麼大費周章,慢慢地應該就會跟他們彼此認識,建立關係。

 

 

 

 

第一年的聖誕節我給五戶鄰居寫了聖誕賀卡,並給我們相對熟悉的對門鄰居的賀卡上綁上一盒精美小餅乾。結果我只收到隔鄰家的回覆,而那戶人也在一個月後便搬走了。當時感覺挺納悶的,因為我想︰英國人不都是很重視聖誕節嗎?為什麼他們連禮貌地回覆一張小卡也不做呢?

 

 

今年聖誕節我再接再厲,給四家人寫了聖誕卡,也是只得一張回覆,但這次竟是對門的夫婦,在回覆上,他們寫著︰「原來去年的聖誕卡和餅乾是你們送的,對不起!因為我們忘記了你們的名字,所以一直不知道是誰送給我們的,現在迷團終於解開了!謝謝你們。」我才恍然大悟,也明白到他們並不是刻意不回覆。後來我們見面時都會聊聊,他們還給我們推薦了幫忙打掃的阿姨呢!

 

 

冬天的時候總覺得很少機會看到鄰居,也沒什麼聊天機會。但夏天到了,我們都會經常看到鄰居在花園或前園休息或整理,是個大好機會跟他們彼此認識。隔鄰家搬來的是一對印度夫婦,他們曾跟我說,他們不慶祝聖誕或復活節等宗教節日,但我感覺他們也是挺熱情的人,其中那位太太還曾邀我進她屋裡看她的新生寶寶呢!希望藉著夏天能進一步跟他們認識,甚至在往後的日子裡,有機會跟他們學做正宗的印度咖哩和煎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