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生命線︰團隊精神

日月星

 

 

聆聽粵語

 

 

 

足球是全球最普遍的運動,也是電視轉播率最高、最受球迷收看的體育賽事。每年除了六、七月是英國球季的歇暑期之外,球季每月每星期都編排了許多賽事。而最引人入勝的,就是世界杯及歐洲杯球賽,瘋靡著全球男女老少球迷。今年是第21屆世界杯足球盛事,賽事已於6月14日在俄羅斯開始,至7月15日結束。本文見報時,賽事已進入準決賽階段,大家不容錯過。

 

 

 

 

球隊排陣隊型

 

球隊的排陣視乎對手的强弱,若對方前鋒鋭利、攻勢勇猛,排陣就要採取注重防守的4-4-式。即除了守門員外,專責防守的有4名後衞球員,中場也是4名球員,可作防守也可作推進;而前鋒2名則負責進攻。相反,如對方前鋒攻擊力弱,自己的隊型就可改為4-3-3排陣,將前鋒由2改為3名,增强己隊的進攻能力,而防守維持4個後衛,保持防守能力。無論是哪一種隊型排陣,教練在訓練球員時,都定必囑咐球員發揮團隊合作精神,不要自我英雄主義,入球是叫人神情澎湃的時刻,而把看似必入的球險救出來,則更令球迷瘋狂。

 

 

職場的團隊精神

 

在職場裡,公司主管分派員工去完成一項計劃,而同事們首先要開會研究計劃的目標、預算經費、招募人數,以及完成計劃所需的時間等等。然後按照計劃的進度去運作,而在運作的過程中,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尤其重要。若有人不按規定施工,則計劃的其中一個環節可能會出現問題,影響整個計劃的完成。

 

 

教會的合一精神

 

同樣的精神也應用在教會群體中。教會的合一是必要的,因教會是基督的身體,信徒是身體的肢體。就如我們的身體,有各種不同的肢體和器官,好像眼、耳、口、鼻、手和腳等。它們的功用都不一樣。而我們在教會的許多人,在基督裡成為一個身體,互相配搭。在屬基督的大家庭中,不可結黨分派,懷著分歧的心態。基督的身體只有一個,合一的心是聖靈所賜的,需要信徒竭力來保守。

 

 

精彩的基督化家庭

 

上帝設立婚姻,賜福家庭,並按照祂的旨意,藉家庭和各成員--父母及兄弟姊妹,共同組織一個美滿的家。可惜今天的社會,有很多父母都因為婚後的種種原因而仳離,製造出許多單親家庭。其實這種社會現象可以藉基督教信仰扭轉過來--基督化的家庭是建立於基督愛的磐石上,風吹雨打也不動搖。靠著每位家庭成員愛的維繋與團結,建立上帝所喜悅的精彩基督化家庭。

 

 

世界杯足球賽的精神可以推廣至個人、工作和家庭方面。而因著信靠基督所建立的和諧幸福家庭,你嚮往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