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生活組曲︰(隨心出發)退智症系列 — 有理講不清

桂連

 

 

 

 

「你們為什麼將我的手搞成這個樣子?」丈夫看著自己打了石膏的左手説。「好痛啊!」

 

 

「你前幾天不小心在公園摔倒啊!手腕受傷了,腫得很利害,到醫院檢查,照X光,沒大礙,骨頭沒有斷,但醫生說有一處的骨爆裂出一條縫,打兩個星期石膏就好了。」我儘量解釋給他知道,其實這解釋每日都要講上N次,我做了真人播放機,重複又重複地播放。他聽了,下一秒鐘也可以就忘記了。

 

 

「怎麼我摔倒都不知道啊!你騙我,是你們搞成我這樣的。」
我被他力指我虐待他了!別人如果信他說的話,我要坐牢嗎?我不停地受到他的指責。

 

 

他手痛難過,可我也難過,我們倆甘苦與共。
我們有誰可以依靠呢?有誰願意聽我們訴苦呢?那至高無上的萬王之王--主耶穌基督,是我們的救主,祂願意聽我們的心裡話,是我們唯一的依靠。

 

 

「醫生開了止痛藥給你,吃完早餐吃藥,就不痛了。沒事,沒事!」

 

 

「你不痛,痛的不是你,你當然沒事。」他滿臉不高興地埋怨著。

 

 

跌倒事件發生在前幾天的傍晚,我快要準備晚飯的時候,他說要出去散步,然後就自動自覺地慢慢找齊他上街要帶的物品--錢包、門匙、大字手錶和眼鏡。我提醒他一定要帶有聯絡我們電話號碼的牌子,掛在胸前,才可以出去。他決定了的事,幾乎無法勸止他,於是我告訴他︰「我要煮飯,女兒要趕著完成她的工作,不能陪你一起去,你去公園散步一下就回來吃晚飯。」他同意後,就出門去了。

 

 

他現在走路雖然還是慢吞吞的,但他走一個公車站的距離,已經可以不用停下來休息就能走完。可憐的彵,以前要休息兩次才成功地走完這段距離。他在走路方面,的確進步了不少。

 

 

他出去大約20多分鐘後,電話響了,對方說:「有個老人家跌倒了,是你的家人嗎?」女兒問清楚地點之後,立刻停了手上的工作,告訴我一聲,就出門去找他了;我也關上煤氣爐,帶著門匙、暖水和一根香蕉,就出外到公園找他。

 

 

離開公園幾十公尺的地方,我看見一堆小朋友圍在一起,原來在中間坐著的就是我丈夫,女兒慢慢扶著他向我走過來。撇開那些小朋友,我向前扶他,他說很痛,臉上有血跡,加上失禁令他的褲子有些濕,看起來一下子變得老了很多,受傷又受驚了吧!公園裡有人問,要幫忙嗎?要去醫院嗎?那些都是出自內心的關心,我們謝謝他們,說回家讓他洗澡清潔乾淨,檢查清楚才決定去不去醫院。那群人當中有打電話通知我們的印度人,有白人兩父子和五丶六個八歲至十多歲的小朋友,他們都是守護我丈夫的天使,是我們的好鄰居。一邊口裡說著「謝謝」,一邊內心對他們充滿感激,他們目送我們離開公園,我們也連續向他們揮手致意。

 

 

我讓丈夫停下來,讓他喝了些暖水,吃了半根香蕉才繼續走路回家。(離家只有幾百步的距離。)

 

 

回到家,他看起來比較疲倦,吃了兩顆止痛藥後,我就給他預備換洗的衣服和洗澡用品,從旁協助他洗澡,檢查身上的傷:臉沒有傷,左腿有些微擦傷,主要左手痛,但可以活動自如。他不願意去醫院,吃完晚飯就睡了。實在感恩主保守了他,也派人間天使守護他。

 

 

第二天見了GP,說要照X光。X光將他的手腕照個透徹,才找到一小條黑印,說是骨裂了,給他左手打了石膏。兩星期後要去醫院拆石膏,還安排好以後的跟進和物理治療。

 

 

雖然現在手腕還有痕癢和痛,但完全消腫了,相信很快就可以去教會見各位弟兄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