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生命線︰活出精彩的人生

日月星

 

 

當我們對自己的生命價值作出評估時,就會意識到自己的生命與他人何其不同--我是我,我的身體與靈魂都是獨特的。那麼活在當下,我有沒有虛度歲月?我活著是為了什麽?人生的意義和價值又是什麼?相信不論答案是什麼,我們都珍惜自己的生命,渴望活出精彩的人生。

 

 

 

 

怎樣才能活出精彩的人生?這確實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許多人或者認為,能夠像威廉王子就好了--出生於皇室家庭,是皇位的第二位繼承人、娶得貌美嬌妻、闔家幸福、到處代表皇室成為親善大使,所到之處極受歡迎與厚待等等。

 

 

然而,這種「贏在起跑線」的觀點就能保證精彩人生嗎?一個人要活得精彩,不是建基於顯赫的出生、炫人的財富、美滿的家庭、名人的效應。真正的精彩在於心靈凡事富足。香港慈善家田家炳在今年七月離世,享年 99 歲。田老先生一生致力慈善公益,他創辦的「田家炳基金會」支持了不少教育、醫療、交通、文化等公益事業。而相比起許多「熱心公益」的社會人士,田老先生為人相當低調,做善事從不沽名釣譽,默默地為社會獻出自己奮鬥大半生得來的財富。

 

 

我們人生的追求若能不隨從世俗的眼光看事物,明白到財富地位都如浮雲,死後也帶不走,但求心之所安,則雖貧亦樂。主耶穌以主禱文教導我們向主祈求︰「我們日用的飲食,求主賜給我們」就是這個道理,神會供應我們今天所需要的,不用為明天而憂慮。

 

 

耶穌也教導我們,要先求神的國和祂的義,其他一切祂都會賜給我們。在與神同行的人生路上,我們可以透過讀經、禱告、默想,與神時刻交流,讓神的真理塑造我們的性情,引領我們的人生。在這一片屬靈天地中,神要開拓我們的視野、啟發我們的心志,讓我們的靈命成長天天更新,更邁向成熟,結出生命的果子。

 

 

讀者朋友,人若立志,就必曉得,主耶穌已差派祂的靈內住在信祂的人心中,讓我們天天在主的愛中生活,活出主耶穌的樣式,榮神益人,這樣的人生才是真精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