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智慧之窗︰(寫我情真)明天要如何面對?

溱林

 

 

我們都很容易受到身邊的環境與經歷影響,工作、健康、人際、經濟壓力,都可以把我們壓得呼吸不了。面對自己控制不了的難關,會有一種「跳不出來」的感覺,很可能在不自覺中對眼前的人與事屏蔽起來,掉進無底的負面思想旋渦中,越想越壞,越想越感覺沒有希望,彷彿將來都是黑暗的。

 

 

 

 

這樣子的經歷,很多人都經歷過,我也不例外。在人生的一些難關當前,人顯得如此的脆弱與無助。早上起來,想的是︰今天要如何度過呢?晚上睡不著,想的是︰我還可以面對明天嗎?

 

 

最近因為某些難題,確實有這樣子的一些負面想法,想來想去就想到不著邊際。但我不是一個完全隱藏自己感受的人,而身邊也有很多真心關心我的朋友,所以我總會把自己的憂慮跟他們分享,請他們為自己代禱。這些人就像一個個天使,給予我不同的鼓勵與支持。有天晚上感覺心情鬱悶,就出去散步一圈,回到家門口,看到朋友給我送上的一束太陽花,頓時感到很溫暖,朋友建議我說,不知道要幹什麼時,就坐在家裡,對著這些花畫畫吧。還有其他朋友不時給我發電郵或短信問候,跟我說他們正在為我每天祈禱,也有朋友主動說願意來我家幫忙打掃、做家務、買菜等,還有人給我買來雞肉,鼓勵我多燉湯,注意營養……

 

 

除了朋友們的關心,神的話也常常浮現我的腦海。當我想到,明天又該如何面對時,神說︰「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當我因情緒負擔而感到很疲乏時,神說︰「你的日子怎樣,你的力量也必怎樣。」祂應許給我足夠的力量與恩典來過每一天。祂是全能的主,人看為難成的事,在祂卻無所不能;感謝主,讓我在這難行的路上,有祂、有愛我的朋友們與我同走,深信將來回過頭來看,這段看似黑暗的路,其實是一條充滿恩典的豐盛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