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智慧之窗︰(感動生命的故事從)「阿帕契打卡」風波到生命的蛻變

曹子光

 

 

2015年台灣發生了轟動一時的「阿帕契 (Apache) 直升機打卡」風波。AH-64E 阿帕契直昇機是由美國所研發的飛機,並外銷至全世界多個軍隊。2013年11月,首批飛機運抵高雄港,並配置在台灣北部的601旅。而空騎601旅前身為陸軍航空第一大隊。

 

 

 

 

2015年3月底,藝人李蒨蓉和一些貴婦共15人﹐在陸軍的友人勞乃成中校帶領下,不僅階梯鋪上地氈,還有由軍官為他們介紹直升機的性能。另外﹐他們更加被安排進入601旅參觀阿帕奇攻擊型直升機,不但坐進駕駛艙,還戴上最新的互動式頭盔拍照,事後李蒨蓉還作現場「打卡」﹐將照片上傳到臉書炫耀,嚴重侵害軍方內部的安全,引發全城不滿。

 

 

作為當時有知名度的藝人﹐李蒨蓉因「阿帕奇打卡風波」而形像大插水﹐不但工作全部喊停,還有廣告商向她提出控告、索求千萬台幣的賠償,甚至一度去到對簿公堂的地步。她的情緒亦因此變得十分低落﹐足不出戶。曾經將自己關在鞋櫃裡偷哭﹐甚至因自己兒子也在學校裡頭也被指指點點﹐她母親也覺得因女兒這件事抬不起頭做人﹐而令李蒨蓉更感到十分內疚和痛心。他丈夫李德立﹐亦因這件事而在事業上受到嚴重影響。

 

 

他丈夫李德立年輕時在職場年薪已有數百萬元,信主前的他非常自我感覺良好。但因這次事件﹐就經常埋怨太太:「為什麼我要娶妳?」「為什麼妳做的事要連累到我?」還有﹐他從小時候開始﹐就已經深受母親那種「什麼都信、什麼都拜」的信仰影響到,凡事都要「問師傅」的習慣。然而﹐「阿帕奇打卡風波」雖然造成了李蒨蓉和她的家人諸多的困擾﹐可是卻令她和丈夫的人生尋著了「新希望」﹐他們二人因為阿帕契事件而認識上帝!成為他們一生中最好的禮物。

 

 

因著一位教會姊妹向李蒨蓉傳福音,帶她信主﹐之後她更接受洗禮。雖然社會上的人對她仍有許多敵意及不諒解,但當她走進教會時,眾人都敞開雙臂對她說:「蒨蓉,歡迎來教會,耶穌愛妳,一切事情都會過去!」那段時間,她在教會得到安慰,也從上帝的愛及聖經得著力量。 她不再追求名牌、物質享受和金錢來肯定自己的價值。現在因著相信主耶穌﹐而得到心靈深處的满足。她相信如果没有這件事的發生,她可能還會像3年前一樣那麼令人討厭。而這種生命的蛻變﹐是因為聖經的話語改變了她。她竟然在信主後不到三個月﹐就把整本聖經讀完﹐並且在內頁中寫了密密麻麻的筆記。因著這緣故﹐她的丈夫李德立看到認識20多年的「枕邊人」,生命有了如此重大的改變亦深深受到感動。

 

 

由於李德立從國中到大學都在美國讀書,對很多聖經故事都略有認識﹐只是沒有太放在心上。他還記得在美國求學時,他是那種禮拜時大家高喊「哈利路亞」,而他自己就會在心中默念「阿彌陀佛」的人。李德立起初抱持著「妳信妳的基督,我信我的阿彌陀佛」的心態與太太相處﹐但隨著時間過去,他心裡開始產生「問號」為什麼太太信基督教後,有如此大的轉變?而正因這些生命的改變﹐促歸成李德立最終也歸入基督。

 

 

過去李蒨蓉和李德立日常生活大小事都會求問「師傅」;現在他們全家都找著「真正的信仰」﹐大小事都藉著禱告﹐向主耶穌基督全然的傾訴。的確﹐信耶穌並不會一帆風順,但有主耶穌在心中﹐卻令他們有著不一樣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