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智慧之窗︰(斯斯細語)電梯壞了

比斯

 

 

友人新居入伙,興致勃勃帶著父母參觀新居。一行三人走進電梯,預計30秒完成的電梯之旅最後竟用了快一句鐘。同樣的時間,要是用來跟情人對望,或者用來跟好友談笑,一句鐘一下子就過;但用來跟焦急的父母乾瞪眼,一句鐘可能比一年還要漫長。

 

 

 

 

友人和他的父母沒有像幻想小說般坐電梯坐到第三度空間,只是電梯壞了。離奇在電梯非常現代化,全電腦控制,壞起來,所有東西團結起來壞掉,連空氣調節也一拼失靈。新型大廈注重美觀,大處小處都充滿設計感。像舊式電梯那種頂上開洞抽風裝置,當然有失雅觀,空氣只需要從細細的管子吹進來就好。反正倫敦寸金尺土,空間要物盡其用,空氣自然用不著那麼多。是以,三個成年人,肩踫肩踵接踵地站在一個僅僅夠他們轉身、累了還不夠他們坐下來的密封長方形金屬箱子內,又熱又悶,呼吸也開始困難。

 

 

團結起來一起壞掉的,還有那呼救警鐘。標示上註明,警鐘會直接連繫廿四小時服務的管理公司。按了又按,起初一點反應也沒有。友人不灰心,也敵不過父母的催促,一再按下去。十多分鐘後,終於有人回應了!但回應一點不令人振奮,管理員最快也要40多分鐘之後才能到達。友人的父母已經有輕微缺氧的徵狀,在密閉空間內再多40分鐘,應該很難不缺氧而死吧?於是友人陳明狀況,最終決定找來消防隊來拯救。

 

 

故事說到這裡,大家一定知道結局必然是消防員把他們救了出來,他們沒有因缺氧而死去。不過這事啟發了友人。他想到了耶穌的拯救。耶穌來,是為了拯救世人;而消防員去,是為了拯救他們一家。

 

 

如果消防人員來了,友人說:「不,我不相信你,你哪有那麼厲害,你不能拯救我。」他的母親也道:「不,我在這裡很好,可以跟兒子相對,我用不著你來救。」他的父親亦云:「不,我不相信你,我又不認識你!你一定不是真的,我會等我相信的人來救我。」

 

 

你可以想像我友人的和他父母的下場嗎?

 

 

相似的說話,是你對耶穌的回應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