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生活組曲:(餐飲佳音) 幕後英雄

李冠良

 

 

一位成功的男人,通常背後必定有一位默默支持他的女人,但我們往往只看到男人的付出,而忘記了女人的擺上,只看到丈夫的努力,而忘記了妻子的勤奮,只看到孩子的成就,而忘記了母親的偉大。

 

 

 

 

在英國從事餐飲業的女士們,實在是非一般的女士、也是非一般的太太、更是非一般的母親,因為她們所付出的,絕對是比家中任何人都多,但往往卻是最容易被人遺忘和忽略的一位!

 

 

一句「老婆」、一句「媽媽」、一句「老闆娘」,這三個稱呼可能羡煞旁人,看似是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力,但實際上只是一位微不足道的大打雜,老公一句老婆,孩子一句媽媽,伙計一句老闆娘,事無大小,立刻隨傳隨到,這三個身分的壓力和工作量,並不是以簡單的加數便可以去計算,而實際上是以乘數倍數的方式出現。

 

 

每天早上以媽媽的身分去開始,照顧孩子們上學的一切所需,孩子上學後,就變回家庭主婦的身分去打理家務,晚上卻以老闆娘的身分回店鋪工作,收工回家,可能仍要煮餐宵夜給丈夫吃,每一個晚上,這位「三一萬能俠」(一個人兼顅三個身分),她可能就是最後關燈上床的那一位。這絕對不是誇張,在餐飲業中,有數之不盡的例子,這些默默無言的幕後英雄比比皆是,可能在你和我身邊就有一位,就是與我們朝夕相對、並肩作戰、至親至愛的太太,她們默默地在背後支持我們,從早晨到夜晚,流過多少汗水,從年青到年長,流過多少涙水,她們毫無怨言地緊守在自己的位置上,甘願成為丈夫的綠葉,成為孩子的陪襯。

 

 

(《聖經‧創世記》二章18節)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二章22-23節 )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領他到那人跟前。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她為女人,因為她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

 

 

女人(夏娃)就是神為男人(亞當)所做的配偶,女人並不是附屬品,也不是負累者,神清楚指明女人是男人的幫助,但往往男人忽略了這位幫助者的重要性,而女人卻忘記了自己這個幫助者的功用,以致違背了神的原意,而出現了很多夫妻問題、家庭問題、人與人相處問題。

 

 

男人不要「小看」這位幫助者!

 

 

而女人也不要「看小」自己是位幫助者!

 

 

因為《聖經》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二章23-24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