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生活組曲:小雞的約會

李鴻韜

 

 

小病是福?但小病令人渾身軟柔,招架乏力。這一夜,不知是否感冒,作嘔作悶,卻又吐不出來,整晚輾轉反側,每個時辰看時鐘一次,守著更漏到天明。翌晨,整好衣裝,正想抖擻精神上班去,卻有一陣滯氣由內湧上,頓時癱卧沙發上,旋即懨懨睡去。

 

 

 

 

早、中、下午,完全不知時間流逝。老婆給我蓋衣,叫我喝粥……我一一以昏睡回應。工作可以補做,但這晚的重要約會可不能不到。迷糊的心不斷低喚:要及時醒來,因為約會晚上七時開始,那是個小雞的約會--早幾天大孫兒親自邀約說:「學校有音樂會,我們跳小雞舞。你可以來嗎?」嘩,精彩!豈能不到?五時許,果然醒過來了,可是糟糕得很,心想站起來,身體卻倒了下去。我一直期待欣賞精靈的小雞亦歌亦舞,可是我卻如鬥敗的公雞無神無彩。對不起,我來不了。小病是福?我卻白白錯過了粲然可觀的小雞舞。

 

 

夜幕低垂,神志開始回復,音樂會早已曲終人散。老婆給我聽手機的留言,大孫兒知我不適,說:「你下次來吧。」這是小雞一樣的聲音,再次令我渾身軟柔。接著他說:「我為你祈禱。」這句真是厲害!還有什麼比這更有效力的?立時有藥到病除之感。

 

 

小病是福。誰說不是?小病,讓我知道孫兒為我祈禱!小孩子懂得祈禱,是他的福,也是我的福。所以我感恩,錯過的是小雞的約會,得著的卻是小雞的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