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青年園地︰(留學生加油站)你的獨特優勢是什麼?(二)

燕子

 

 

到底該如何找到一份既有興趣又有能力做好、同時還可以為自己和他人帶來價值的工作呢?我打算與你分享我自己的故事,是關於一次找到理想工作的探索之旅。

 

 

 

 

其實,當我還在讀大學的時候,我就已經開始思考以下諸如此類的問題:到底我未來想要做什麼?別人都讀研究生,我也要讀嗎?什麼是我獨特的呼召?工作的意義和價值真的只是為了個人成就和滿足嗎?……當時,我真的很苦惱和迷茫,也不知道可以和誰分享自己的苦悶。所以,在畢業之後,我給自己兩年的時間去做義工,和讀自己感興趣的心理輔導課程,因為我想要更多認識自己後再進入職場。

 

 

今年我剛回中國的時候,我眼前面臨兩個選擇:繼續在英國深造心理輔導這項專業,或者是先留在國內工作等過幾年再繼續去讀書。就在我很糾結要如何決定的時候,我的一位朋友給我推薦了一個關於認識自己才幹的課程。對於我來說,這是一份很意外的禮物,而且剛好出現在我要做決定的時候。

 

 

認識自己的天賦才幹

 

最近我才越發清楚自己的獨特恩賜,例如:

 

關聯(將不同的學科和資源連結在一起開發新的課程和授課形式);
學習(渴望自我成長和不斷提高自己的專業能力);
理念(天馬行空的想法需要在嘗試中一點點完善);
體諒(用同理心和愛心帶給家長和孩子們溫暖和幫助);
成就(喜歡充實且有價值的生活狀態,並且認真地做好每一件事)。

 

 

當我越了解自己,就越明白為什麼有些事情我非常有興趣去做,而有些卻不是那麼積極。能夠不斷地在嘗試中去反思和探索自己,從而尋找到一份將興趣、能力和價值均會獲得更多滿足的工作,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所以我後來也確定了今年的小目標--探索和發展自己的藝術心理工作室,因為這份工作可以結合我很多的才能、興趣和我過去的經歷,也很適合我的性格。

 

 

勇敢活出真實的自己

 

其實幾年前,我的夢想是做一名優秀的服裝設計師,但隨著我的價值觀改變,以及更加認識自己,並且不再是追求一份光鮮亮麗的職業,和滿足父母和周圍人對我的期待後,我開始坦誠地面對我自己的內心。我知道內心深處其實最想要做的,是一名導師或心理輔導師,我非常喜歡這類與人面對面相處,幫助人更了解自己,同時又傳遞愛與溫暖的工作。能夠做自己喜歡又擅長的事,同時又可以祝福到更多人,是讓我非常興奮和充滿力量的!我們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天賦和能力,很多時候是我們沒有好好珍惜上帝已經給我們的禮物,而是想要成為別人眼中優秀和成功的人,所以會讓人常常覺得很失望和沮喪。希望你也可以在探索自己的旅途中收穫滿滿的恩典和祝福,並且找到上帝呼召你去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