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生命線:逆境看人生

日月星

 

 

人生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如何在逆境中,扭轉航道,奮力向前,有賴我們的鬥志、鍥而不捨、持之以恆的精神。否則,如不堅持划過湍流,方舟的左摇右擺,頓覺挫折而停下來,哪裡有泊岸的時候?在人生的路上,生活本來就會遇到狂風暴雨、藍天白雲、月圓月缺、樂極生悲的意外,或否極泰來的福樂。且看我們對世界事物所持守的人生觀。

 

 

 

 

強者永在、逆境不再

 

要具備一種準備做強者的心態,雖然我們的體格不見得魁梧,但是内心卻充滿「打不死」的英雄氣概。時刻告誡警惕著自己,面對困難,永遠不輕易放棄。如果事情出現挫折時,我們不會投降,輕言自己是一個失敗者。我們不要做一個失去志氣的人,挫敗了,再站起來,不怨天尤人,容許自己有不足的地方,卻不容情緒低落,努力鞭策自己,向著標竿直跑。

 

 

從逆境中看到希望

 

在逆境中成長的人,雖然回首當年,生活上是幾許的艱辛、太多的苦難與遺憾,但是請勿忘記,今天的我們不是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嗎?人生每一成功的階段之前,都有一段苦難相伴的日子。藉著拼搏堅持下去的努力,最後模糊不清的境遇,可以變得大放光明的亮麗明朗。誠然,以前的惨淡人生,不足為外人道。在絕望的困境中,可以發現曙光,尋到盼望;一步一足印,身處逆境仍然泰然自若,走出人生精彩的道路。

 

 

人生苦短,淡泊名利

 

人生在世不稱意,名利對我如浮雲。我們不用追求金錢、名譽、地位,因為追得到也未必好。像蘋果公司的創始人之一史蒂芬•賈伯斯,56歲時英年早逝,他家財億萬,富豪榜上名列前茅,可惜晚年身患癌症,藥石無靈,都拯救不了他的性命。他非凡的人生,給世界創造了美好的電子産品。但願我們的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喜樂無窮。

 

 

信仰是人生成長的進階

 

面對逆境,我們如有基督教信仰,則會豁達感悟人生的真正意義。基督是道路、真理、生命。祂是我們人生道路上的明燈,照亮我們的内心,掌握先機,排除萬難。竭力追求,為要得到在耶穌基督裡召我們的獎賞。人生最完美的結局,就是得享永生。在新天新地裡,我們可以與上帝同在。

 

 

面對未來的人生,應對未知的逆境,坦然處之,我們會更加的堅强。人生路上,起落不定,把持自己,不畏艱險,相信風雨後呈現的彩虹,將會掛在我們目睹的天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