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智慧之窗︰重整我們的生命

陳琛儀牧師

 

 

《聖經》告訴我們,最美好的祝福就是有上帝與你同在、有喜樂。可是當遇見各樣逆境和困難時,應該如何做呢?《聖經》有一段應許:「堅心依賴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以賽亞書》廿六章3節)《聖經》說,上帝有足夠的能力去幫助我們,但有一件要學習的事──重整生命。你有否想到去重整你的生命?看看靠著上帝的恩典如何跨過?

 

 

 

 

基本而言,重整生命就是簡化生命。簡化生命,不是「什麼都沒有」,而是重新去安排;眼前的逆境不知道如何面對,就需要重新安排。那時候肯定有太多東西圍繞著自己,不知道要做哪一樣,所以就當停下來,簡化自己的生命;靠著聖靈的幫助,重新去思想自己的生命,去投入哪幾個重要的目標,那麼你會發現一個新的方向、新的亮光進入你的生命裡面。

 

 

我想建議幾件事,那是我和很多人都曾經歷過的,主就是這樣幫助了我們。

 

 

第一、步伐

 

我們的步伐應該慢下來,而不是四圍去撞、去碰、去驚慌。慢下來想想應該怎樣做?先做哪件事?

 

 

第二、期望

 

究竟我希望自己能有什麼?我要的是很大的成功或其他?我有否重新思想一下,我是跟隨主的人,最終的意義是什麼?我的期望又是什麼?

 

 

第三、資產、財產

 

很多時,我們常會擔心財產不夠,或是太多而不知如何管理。不妨想想,如何先求上帝的國和上帝的義,其他的事就由上帝替我們安排好了。

 

 

第四、人際關係

 

有什麼重要的關係一定需要彌補,可以和好的呢?有什麼人卻是會令我們的生命處於困難的呢?

 

 

在我們身邊,可以有VIP (Very Important Person)重要的人,也有些稱之為VDP (Very Draining Person)的人──他可以花了你很多時間,令你什麼都消耗盡。那你就要弄清楚,究竟環繞你生命的是哪些人,是最重要的人還是讓上帝來環繞我們,由祂帶領我們?

 

 

第五、屬靈的路

 

想想:我是跟隨上帝的人,我的屬靈生命應該如何走,才能時常得著上帝的幫助?我該如何走這條路呢?重新思想我現在的境況,是否真的跟上帝親近,還是沒有這樣做?

 

 

第六、計劃

 

當面前的計劃行不通時,求主使我們忍耐、有長遠的眼光,能夠看到更長遠的事物,就不會為一時的失敗、失望、逆境,而心中失去盼望。

 

 

《聖經》告訴我們,當我們倚靠上帝的時候,就是一生最美好的祝福,因為有祂,就會有滿足的生命;有耶穌,我們不需要放棄,也不需要成為一個苦澀的人。在我們的生命中,因有祂的同在和幫助,我們就能說一聲「感謝上帝」。跟隨耶穌,讓祂的愛進入我們的心,那便是我們一生最美滿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