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專題 :正能量與健康

陸思齊

 

 

人心身的關係是不可分割的。有道是牽一髮而動全身,正面的思想往往可以改善身體健康。此觀點已為不少科學實驗所證實。在此淺談正面思想對身體有何益處。

 

 

 

 

免疫系統

 

正面思想對身體最明顯的影響為身體的免疫系統。曾有相關研究指出,當腦部對有關負面情緒的部分活躍時,身體對流感疫苗針的免疫反應就會下降。也有調查顯示心境愉快的人得病的機率較低,患病後痊癒的速度也較快。

 

 

抗壓能力

 

抗壓能力是指我們面對問題的承擔能力。抗壓能力高的人更能有效地面對困境——他們不易放棄,會繼續努力直到克服困難。無容置疑,思想正面的人一般抗壓力也會較高。由於他們能更從容地面對難關,得情緒病的機率也就相應下降。

 

 

降低血壓

 

思想正面的人抗壓力高,於是患上和心臟有關疾病的機會也較低。雖然還沒有研究能確實地指出正面思想令心臟更健康的原理,但有專家指出這可能是由於思想較正面的人能更有效預防壓力引起的發炎性損害。

 

 

長壽

 

綜合而言,思想正面對身體健康值可謂妙不可言。有研究指出兩者最直接的關連,在於思想正面的人一般都比較長壽。這也正正和上面所述的息息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