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生命的旋律 ︰連自己都不相信的改變

高天舒

 

 

牧師送了我一本《聖經》,回家看了兩章就看不下去了!心想,要人生觀、價值觀改變談何容易!憑什麼能改變?

 

 

 

 

在人不能,在上帝凡事都能。在我到多倫多的123天,第一次參加佈道會,聽到上帝是造物主和上帝是愛的源頭時,我當下深受感動決志相信主。之後,奇妙的事情一件一件地發生了……

 

 

改變一:下廚做飯

 

在過去四十多年裡,從來沒有下過廚、做過飯。信主後的那一天,我去超市買了一塊牛肉,回家做起醬牛肉;從那天開始,我從中餐做到西餐、從小吃做到甜品、從麵包做到餅乾,我不僅做,還注意裝飾擺盤,兩年的時間就已經做出兩百多個品種。挑戰自己成功、家人朋友也得著飽足。

 

 

 

 

改變二:不再板臉

 

開始時,每次聚會查經我都板著臉,常帶著驕傲的語氣,直接打斷別人的講話,坦言「我不同意你的觀點」。就在第四次查經的時候,我的情緒爆發了,當場宣佈下次不再來!我有一個在多倫多的高中同學問組長:「下次查經安排了誰?」組長回話:「還沒有安排。」同學說:「那就安排老高吧!」我說:「我下次都不來了,怎麼負責查經?」組長不經意說:「先這樣定。」翌日,我再次來到教會,敬拜結束後,組長組員幾個圍著我聊天,聊來聊去都沒有機會說,我不帶查經的事。然而,我這張板著的臉,最終被上帝改變了!

 

 

改變三:戒掉煙癮

 

那次被安排帶領查經的經文是《列王記下》廿二章——「發現律法書」,我決意要查得跟他們都不一樣!於是拼命找資料、讀經文;期間,我出去吸菸,回來再看、再想、再記。夜已深,我吸著菸、望著月亮,突然決定要受洗,歸入主名;我問自己:受洗了還可以吸菸嗎?作了三十多年菸民的我,在腦出血中風時也沒戒菸,這次考慮戒菸是因為從《聖經》得知,相信接受耶穌後,聖靈便會住進我心,上帝是聖潔的,我怎能讓祂吸二手菸?所以決定戒除這惡習。

 

 

改變四:領考駕照

 

來多倫多不久,妻子就讓我考駕照。我抗拒:「我有中國駕照,為甚麼要考加拿大的?」她說:「中國駕照只能開三個月,過期後再開車就是違法,讓警員抓著就有麻煩。」有一次開車送組長回家,組長問:「你沒在加拿大考駕照嗎?」我不服氣:「什麼意思?」「你切線沒有轉頭看盲點……」換言之,我的駕駛技術不合格。受洗後的兩個月,我決定去考駕照,第一次沒通過,考官下車就盯著我說:「你開車的手法真嚇人!」他這麼說,令我大受打擊,也感到慚愧。我知道,只有「改變」-心態改變、開車技法改變,才能拿到駕照;為此,我努力學習、並按照當地的交通規則開車,終於,第二次順利獲領加國駕照。謙卑、順服、守法,缺一不可。

 

 

改變五:不聽小說

 

我有一個不分晝夜聽小說的習慣。來多倫多以後的每一天,我大部分時間都在聽小說,我備了兩個藍牙,起床後就開始聽,一直聽到睡覺。2018年9月牧師約我見面,我一開口就問:「是不是找我有事?只要是服事主,我心甘情願。」原來當時牧師要準備成立一個新的小組,想讓我當組長。我立刻推辭說不行,還向他推薦了兩個人;牧師笑說:「他們都推薦你呢!」並反問我:「你不是同意,只要服事主都心甘情願嗎?當組長就是作小牧者,是事奉主的人。」聽罷,我由衷地表示「願意」。

 

 

自當上組長那天開始至今,我再也沒聽過小說。現在每天早上五點半起來讀經禱告,平時心裡都只是想著,如何帶好小組查經、關心小組弟兄姊妹的靈命成長,以及家庭子女和睦的關係等。不花時間在無謂的事上,以上帝的事為念,生命充實多了!

 

 

 

 

出外宣教服事弱群

 

從第一次參加佈道會決志信主到受洗,在短短的時間裡,我經歷了連自己都不能相信的改變。人憑甚麼可以改變生命?尤其是根深蒂固的罪性。感謝上帝,透過認罪悔改,不但我的生命得以改變,惡習戒掉、心意轉換;就是原本虔誠信佛的妻子,也願意接受基督救恩,成為基督徒,受洗歸入主名,與我同心同行。果真是一人信主、全家蒙福。

 

 

去年4月,上帝給我機會、揀選我成為國語差傳執事,這一切都是源自祂對我不離不棄的愛。此外,上帝又讓我參予巴西短宣,在聖保羅為當地教堂辦退修營,向華人派發單張、傳福音;感謝主,當中有6名慕道朋友決志信主。之後,上帝亦引領我投身洪都拉斯宣教事奉,參予者來自不同國家、不同的教會,我們同心合意、完成上帝託付我們的福音大使命;最感動的是,有13名囚犯在監獄裡我們所舉辦的佈道會中決志。求神繼續幫助我在宣教事奉上前行,一步一步將上帝的福音傳遍地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