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天倫樂:寫信給全院的孩子

 

 

 

 

親愛的孩子:

 

 

許阿姨多麼希望你們將來會過好日子,多麼希望你們的生活充滿幸福快樂。

 

 

當我踏進永安監獄的牢房接見室時,我多麼難過,四面的視窗上貼著「當心玻璃」和「請講普通話」的標語,不時傳來「嘭」一聲驚人巨響,嚇人一跳,原來是鐵門開關的聲音,表示有人進出。

 

 

最叫許阿姨傷心的是,當我看見兩隻手貼著手地在玻璃片上彼此撫摸,他們多麼希望可以握手,可以緊緊捉著對方的手,可是有一面玻璃把他們的手隔開,罪的後果讓他們分隔了。我很傷心地哭了,眼淚成河,我要痛痛快快地哭,為這些可憐的人、無知的人、不知天高地厚的人、蔑視法律的人、不聽教訓的人、好逸惡勞的人、只懂得玩樂、不懂得勤勞用功的人……而落淚。

 

 

因為他們犯罪,罪的後果把家庭幸福粉碎了,他們的孩子變成了孤兒。

 

 

親愛的孩子,我的禱告是你們要學乖、學勤勞、不計較、學刻苦、有禮貌、誠實、仁愛。你們勤勞刻苦誠實,就有好的生活,就不會去偷去搶;你們有禮貌仁愛的心,就不會打架生事,就不會被捉到監牢去。監牢裡到處是鎖著的門,有鐵欄杆的窗,沒有自由。

 

 

親愛的孩子,有很多人愛你們,你們要自愛。今天你在兒童村被懲罰是很輕的提醒,你有很多機會改正錯誤。在社會裡,你的機會是從監牢裡開始的。不要明知故犯,好好做人,做個好人。

 

 

愛你的許阿姨

 

 

(編按:本文作者許佩文曾是三明、綿陽角聲華恩兒童村和咸陽兒童之家的院長,感人經歷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