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生命的旋律 ︰王建革堅信上帝——死就死罷,我仍願意

白年達

 

 

王建革原本一家四口(夫婦倆和雙親),樂也融融。2018年1月,太太因癌病去世;事隔三個月,年邁的父母也先後返回天家;四個月內失去至親至愛,如今剩下孤單一人……有人問:「你信的上帝在哪裡?為什麼祂對你這樣殘忍?」王建革堅信上帝不會錯,他不但沒有抱怨,而且還甘願擺上餘生、忠心服事、矢志不渝。

 

 

 

 

義無反顧 為上帝擺上

 

王建革自小入讀香港一間天主教學校,篤信基督是上帝的兒子,中學三年級領受聖洗。「雖然自以為是個虔誠的天主教徒,但對《聖經》的認識只在頭腦上。1993年,我以學生簽證前去多倫多,報讀大專院校的文憑課程;抵埠後,跟住在多市的姊姊和姊夫,去士嘉堡華人浸信會聚會。在那裡認識了很多新朋友和太太Vicky。」經過一年,王建革對基督信仰和真理有了重新認識,決定受浸,歸入基督。

 

 

在1995年的一個冬令會上,王建革再思生命的意義。「當時大會講員是蔡元雲醫生,用《聖經•以斯帖記》四章作為大會主題,其中一節經文『她說:死就死罷!』深深印入我腦海,那是以斯帖皇后為了拯救整個民族,不惜冒上生命危險,擅自進宮見皇帝時所說的話。在最後一晚,蔡醫生向願意委身事奉的人作出呼召,當時我受感走到台前,義無反顧地決意為上帝擺上自己。」這是他在事奉路上的一個轉捩點。

 

 

 

 

全心投入 青年事工

 

翌年,王建革申請父母到加拿大團聚,並於2001年12月跟Vicky在上帝面前共證婚盟,婚後兩口子生活得幸福快樂。可是,過了一段時間他的事業觸礁:「在崗位工作做了8年後,遭公司解僱。正為前路躊躇之際,Vicky鼓勵我繼續完成大學。感謝上帝,畢業後讓我投身一間福音機構,同時修讀神學。2011年於天道神學院完成道學碩士課程,期間也去了不同的教會實習,服事不同年齡的群體。」實習結束後,他迎來了一段考驗信心的日子,求職信石沉大海、音訊全無,8個月也找不到服事工場!2013年,上帝帶領王建革來到現時事奉的教會,並透過不同的印證,讓他清楚服事的方向,從而全心投入青年事工,直到如今;他自己的屬靈生命亦在其中逐漸成長,不斷經歷上帝的供應。

 

 

太太癌病 主懷安息

 

當一切看似平靜、暢順的時候,一場人生大風暴驟然而至,令王建革措手不及。憶起兩年多前:「2017年10月,Vicky經常嚷說肚子痛,經詳細檢查發現子宮有腫瘤,於2018年1月5日做切除子宮手術。原本是4個小時的手術,卻等至6個小時。醫生從手術室出來,宣佈太太患有一種非常惡毒的肌肉腫瘤,患病機率是萬分之一,屬罕見病例。不幸的是,她的癌細胞已擴散,加上手術期間嚴重內出血,所以要留院觀察,9天後出院。1月21日再入急症室,之後就再也沒有出來了!」

 

 

Vicky於2018年1月25日返回天家。在此之前,她一直瞞著母親,不讓老人家知道,免得她擔心。「在去世前一星期,實在瞞不了她才讓姊姊告知家人。當時她有很強烈的預感,過不了這一關,為了不想麻煩其他人,她開始為自己安排後事,意願是一切從簡、低調處理。猶記得在她彌留的那一晚,突然間很清晰地講了五個字『神大愛、大愛』,之後便含笑安睡離世,返回天家!」

 

 

 

 

才德婦人 永留心底

 

痛失愛妻的王建革,本想遵她遺願一切從簡,後來牧師提議為Vicky辦一個追思禮拜,因為弟兄姊妹實在很懷念她。當日,教會大禮堂坐滿前來跟Vicky道別的親友和弟兄姊妹,場面感人。

 

 

「大家對Vicky和我的關愛,我只能感恩和感謝。在認識Vicky的人心中,她是一個孝順的女兒、好太太、好媳婦、好導師、好姊妹……而我更以擁有這位才德的婦人而滿足,感謝她塑造我成為一個有責任感、有承擔力的男人。17年的婚姻雖然短暫卻很豐盛,現時永留心底的,只有濃濃的愛意和無盡的思念。」王建革相信,昔日Vicky對他的支持和鼓勵,將繼續伴他前行。

 

 

事隔三個月,王建革年邁的父母也先後返回天家,四個月內三個至愛親人離世,難以形容的孤獨感壓在他心頭,他一面祈禱向上帝傾訴,一面亦去尋求專業輔導。去年1月初,王建革隻身前往羅馬短宣,也順道去當年與Vicky到過的地方,再次懷念一番。

 

 

死就死罷 奉上餘生

 

「去年8月Vicky的墓碑終於完成,在墓前凝望時,終忍不住淚崩痛哭;那一刻,我彷彿聽見上帝再次呼召說:『假如餘生只有你孤單一人繼續事奉,你願意嗎?』我對上帝說:死就死罷,我願意為主奉上餘生!想起我倆最喜愛的經文:《以賽亞書》四十九章5節:『耶和華從我出胎,造就我作祂的僕人,要使雅各歸向祂,使以色列到祂那裡聚集,原來耶和華看我為尊貴;我的上帝也成為我的力量。』」他期盼在回首天路歷程時並無遺憾,瞻望前路時更深信主必同行!

 

 

王建革現正修讀基督教教育博士,過去兩年他常帶領年輕人出隊短宣,希望栽培他們有一顆宣教心,毋忘福音使命,成為福音接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