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生活組曲:(餐飲佳音)愛意濃濃的農曆年

李少萍

 

 

中國農曆新年期間,很多朋友都回中國或香港過年。

 

 

 

 

我們在英國的華人很有福氣,在這裡熱熱鬧鬧地慶祝聖誕和新年,然後回鄕再來一個鄉情濃郁的農曆新年!

 

 

幾天的聖誕假期,大家都約親友聚在一起吃飯聊天,難得一年一次有連續幾天的假期,一家大小到親友家中享受一下優悠的聊天機會,又或者邀請親友們到自己家來,老老少少,熱熱鬧鬧的,甚是高興!

 

 

聖誕過後不久,又是迎接我們中國人的農曆新年。最近十多年,中國農曆新年在外國的風頭甚勁,除了唐人街有盛大鋪張的慶典之外,其他各省份也有祥龍獻瑞、醒獅賀歲表演,中國美食檔攤、傳統文化工藝品擺賣,幾乎大部分外國人都知道什麼時候是中國人的新年,甚至他們對中國新年的參與興趣比華人更熱烈。

 

 

在國外的中國人,中國新年沒有假期,外賣餐館照常營業,甚至比平常更忙,尤其唐人街和各大小城市的中國店鋪,大家都是照常工作,孩子照常上學,雖然如此,但很多朋友都會在店鋪工作做完後安排慶祝,一班朋友聚在一起吃一頓豐富的新年大餐,互相恭喜互相祝福,同歡盡興。

 

 

也有不少當老闆的關舖幾週或當工人的向老闆請假回鄕過年。

 

 

能夠回到家鄉跟久沒相見的父母,家人,親人一起過新年,有誰不想,畢竟家鄕是我們成長的根緣,即使很多人已經適應了外國的生活,回到家鄕不太習慣,但當回到童年成長之地,總會有著莫名的感動,深切的回憶!

 

 

中國人的傳統美德就是家庭觀念重,看重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平常在生活中不太明顯地表現出來,但每到新年,這些傳統親情都濃濃地飄溢綻放。

 

 

上帝的旨意是叫我們互相愛護,
一個家庭若充滿愛,可以想像這個家庭每一位成員都活在幸福和喜樂當中。
一對夫婦若充滿愛,整個家庭都有溫馨氣氛圍繞著。
父母子女之間若充滿愛,代溝隔膜也能打破。
愛不是只用口説,而是用行動去行出來。

 

 

《哥林多前書》十三章3節:「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疾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這當中所包含的,其實不是一時三刻就可以做到,是一點一滴累積起來而築成的一個堅固防衛網,這種防衛能力正正就如我們常常引用的一句「愛能敵擋一切,愛能融化仇恨」

 

 

趁著這個賀歲年頭,祝福每個家庭、每位成員、所有人的內心,都充滿著上帝給我們的愛,也將愛傳遞分享給更多的人,讓更多的生命得著上帝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