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生命線:讓‌愛‌把‌記‌憶‌留‌住‌

日月星

 

 

愛在人生旅途中,奠下了難忘的回憶。試回顧一下,有什麼值得緬懷的日子,在自己的傳記裡會編出難忘的日子,讓我們將時光倒流,激情地讓愛留在心底,感謝上帝的恩手帶領,永不忘記。

 

 

 

 

第一個情人節

 

邂逅人生中第一份戀情,認識心儀的理想伴侣。在過第一次的情人節,像個儍子一樣手執一枝玫瑰, 呆立在相約地點。不知道早到了一小時,為什麼腦海中總想着她,愛情到底是什麼?不能言喻、不能理解。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度日如年,還在耐心卻焦灼又期盼地等著。愛情,為了這愛情,我的愛人終會在眼前出現。

 

 

新婚一生滿欣喜

 

人生大事,莫過於新婚大喜的日子。幸福的婚姻是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就因為二人成為家庭的共同體,在行婚禮時,彼此的盟誓永烙於心。無論是貧窮或富足、健康或疾病、共同度過。手牽手、肩並肩地共同面對、共度時艱。那些日子,情比金堅。愛是恒久忍耐,又有溝通與聆聽;不計較對方的過犯,凡事包容,凡事盼望,愛火永不止熄。一聲「願意」便攜手一起建立美滿的婚姻。

 

 

第一個孩子出生

 

當第一個「愛情結晶品」面世,孩子的哭喊聲奏出歡悦的樂章。雖初生的嬰孩只有幾磅重,皮膚還是幼嫩紅潤。嬰兒需要父母的愛與哺育,才能健康地成長。當滿月或慶祝百日的喜宴,身為父母的喜悦,接受親友的祝賀,不是收到的嬰兒禮物可以替代。父母在年幼孩子每年的生日,都給孩子拍照,手抱、親吻嬰兒的家庭照片,留下美好的回憶。

 

 

夫妻每年的生日

 

夫妻若能記得對方的生日,給予對方一個驚喜,是理所當然的舉動。付出的小小身體語言——一個擁抱、一個親吻,對方定必愛惜有加,如獲至寳。二人交換禮物,一張生日賀卡、寫下情侣心意總是詩意迴盪,喜不勝收。把對方擺在第一位,讓對方有被寵愛的感覺。出外吃一頓生日大餐,亦不快哉!記著慶祝的同時,拍照是不能忘記的大事。在照片的資料庫中,隨時與伴侣和孩子翻閲,一起度過美好快樂的時光。

 

 

結婚週年紀念日

 

慶祝結婚週年紀念日,是愛的表達行動。表示結婚的大日子,彼此都没有忘記。在生活困苦的日子,尤其是掙扎求存的環境下,若能將結婚週年的日子,銘記於心。只要道出愛意,回憶新婚燕爾的日子,雖苦也心甜。講述彼此的感受,頓有蜜月的濃度。結婚週年是夫妻之間最難忘的日子,一對夫妻,若每年都有一些特别的慶祝,互相敬愛,鶼鰈情深,彼此維繫愛情,定能共同偕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