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所聞所感︰(優雅生活)-情人節的巧妙心思

高司祺

 

 

情人節(Valentine’s Day),原意是犧牲的愛,現代的愛情故事很脆弱,有些隨便如吃快餐。如果原意是犧牲,那麼你準備付出了嗎?

 

 

 

 

情人節,不是每個人都期待,特別對於單身的人更是有點尷尬,其實不必,你只要做好你的「最好版本」就可以,單身可能不是你的最終目標,只是一個過程,那麼就樂觀積極地享受這個過程吧。對於一些人或許是興奮、期待,或者忐忑不安,因為不肯定這是否真愛,或者還在猶豫是否接受這份感情。可能一些人是惱恨沮喪的,因爲在這個日子曾經有過傷感或遭遇過尷尬。

 

 

你要送卡、送花和送禮的時候,有一些細節是需要注意的,皆因有些處境很微妙。

 

 

如果你暗戀著某人或對某人有好感,但是不知道她/他的心意,一張心意卡一盒朱古力就可以,只是簡單的祝福--情人節快樂。如果不知對方是否有意,可以邀請意中人去參加一些「群體」活動、遊園、朋友的聚會,不要「創造浪漫獨處機會」而讓對方卻步。

 

 

對於一段新戀情,請不要贈送貴重的禮物,小精品、朱古力、鮮花已經足夠表明心意,避免寫一些比如: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一生至愛、我永遠的愛人,諸如此類的話語,一句「情人節快樂」已經足夠。戀情初期送花不宜太誇張,一朵紅玫瑰已能表達心意,而一大束紅玫瑰則表示濃烈的愛慕,是否要送那要由你自己拿捏標準,如果真的要送一束,但是又「不想太濃」,可以選擇一束嬌美的粉紅玫瑰,濃淡程度剛剛好,比喻對方溫柔嬌美;切忌送黃玫瑰,它代表友情,這樣很容易讓人誤會哦。

 

 

要避免在情人節求婚和分手。求婚,除非你是肯定對方會答應;而分手,是「殘酷」的舉動,讓對方在每年的情人節都想起,這樣也太「惡毒」了吧,做人得留有餘地,早一天晚一天說分手也不會令局面太為難。

 

 

如果感情穩定了,也可以花點心思,送禮的選擇也多,大束的紅玫瑰、稍為貴重的禮物、一個小旅程、歌舞音樂劇等等都是很好的選擇;也可以把約會地點定在初次見面的地方,只要有創意,這些地方都是浪漫的場所,不一定是豪華的餐廳。 讓對方心動或感動的,是一個「Thinking of You」的舉動。

 

 

已婚或老夫老妻,禮物可以是簡單的,也可以是奢侈的,記得要加點創意,比如所送的禮物會喚起某些甜蜜的回憶,又或者重溫重演當年某個的情景。至於送花,基本上除了菊花(哀悼)、康乃馨(給母親)之外,沒有什麼禁忌。

 

 

情人節,也可以向敬愛的人表達情感,如父母、尊敬的長輩,紅玫瑰在這個時節都合適,一張「謝謝你的愛」的心意卡、一份禮品盒都是選擇。單身的人可以請長輩和父母吃頓飯,都是表達「你常在我心間、我感謝你」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