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天倫樂:(與君同行)簇新的縫紉機

彩霞

 

 

矮小症的小孩,四肢都比一般小孩短很多,所以我們寶寶的衣服,尤其是褲子,都需要經過改短才合穿。書到用時方恨少,我真後悔以前沒從媽媽那裡學到縫紉和用縫紉機的技巧。看著一條條需要改短的褲子,感覺自己無法做到。

 

 

 

 

在教會裡有一位好朋友,知道我的難題後,義不容辭地表示願意為我們修改寶寶的衣服,還說可以教我用縫紉機。於是我很快就買來一台縫紉機,朋友特意在休假日跑來我家幾次教我使用,並且示範一些簡單的修改技巧。對於雙手笨拙的我而言,這些都並不容易,就連更換線頭和上底線的基本步驟,我都記不住,也沒有把握。看著從百貨公司買回來那台簇新的縫紉機,我感到一絲絲灰心。

 

 

朋友陪著我讀了一下說明書,然後就拿起一塊碎布給我試試。踩下腳踏,勉強還能縫出一行線,但筆直與否就別提了。我笨手笨腳地做了幾次,朋友鼓勵我說,多練習就會熟練,她更利落地為我修改了幾件寶寶的衣服。最近一次,朋友為寶寶改短了兩條冬天的棉褲,她細心地加上鬆緊帶,讓褲腳的部分不會那麼寬,寶寶穿起來也比較溫暖。我特別喜歡那兩條褲子,寶寶整個冬天幾乎每天都輪流更替地穿著它們。

 

 

我很希望自己能好好地學習縫紉技巧,讓寶寶也可以跟其他小女孩們一樣穿喜歡的衣服。雖然我技術還是不太好,但我想不久之日,應該會慢慢好一些的。我一直都很少給她穿長裙,因為找不到合適的褲襪,市面上的都太長了。一天晚上睡前,我突發奇想,拿了一雙褲襪來嘗試,剪短以後用手把邊縫上,然後第二天給寶寶試穿,套上短襪和小靴子,沒想到也奏效。太好了,她以後就可以多穿漂亮的裙子了!

 

 

人生中,充滿著許許多多不同的學習。考過了許多場考試,拿到了一個又一個的學位,以為終於再也不用學習了,才恍然發現,原來我們的一生都有著無休止的學習:有些是比較容易的,有些卻很難;有些是自己很樂意去學的,有些則是不甘願去學的。無論我情願與否,天父都已經給了我一個嶄新的課題,在學習的過程中,百般滋味在心頭——有時灰心,有時覺得很難,有時覺得輕省一些,有時忍不住問: 「為什麼要我學習這個呢?」但我現在開始慢慢變得積極,知道這些學習都是為了成全造物主的美意,祂要像陶匠一樣陶造我。但願我這塊凹凹凸凸的陶泥,不要想著逃離陶匠的雙手,而能全然信靠,讓祂溫暖而大有能力的雙手,圍繞著我,保護著我,叫我越來越剛強,越來越像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