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生活組曲:(退智症系列)服藥前祈禱

桂連

 

 

 

 

女兒放工回來,放下手上拿著的袋,就迫不及待地跟我說:「今天在公司午餐時間,見到一位同事,她不單止在用餐前祈禱,在取藥出來前就已經祈禱,她說這樣吃藥的果效,會更實在和重要。」

 

 

「媽媽,我很同意她的說法,她說得真好,我們也應該在吃藥前,在讓老爸吃藥前,同心同力請求上帝的幫助,去對抗病魔,令他更快脫離病痛,早日康復,比什麼都重要。」

 

 

我覺得這個做法很好,求助於上帝比什麼都重要,她真想得周到。我們平時就很少這樣做,從此以後我要每次吃藥前都祈禱,養成習慣,求助於我們的天父醫治救命。我查到一些《聖經》經文,有上帝的治療應許:

 

 

祂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詩篇》一○三篇3節 )

 

 

耶和華我的上帝啊,我曾呼求你,你醫治了我。(《詩篇》三十篇2節 )

 

 

哪知祂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以賽亞書》五十三章5節 )

 

 

「這是要應驗先知以賽亞的話,說:『祂代替我們的軟弱,擔當我們的疾病。』」(《馬太福音》八章17節 )

 

 

「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馬可福音》九章23節 )

 

 

當然還有很多經文與治病有關,未能在這裡一一寫下來。

 

 

上帝在《聖經》中給了我們很多的應許,只等待我們向祂禱告求助,我們由打電話預約醫生前開始禱告,見到醫生之前求上帝賜醫治我們的醫生,有能力、智慧,給予我們適合病情的治療。吃藥前,求上帝醫治,藥有果效,早日康復!當然我們只能將我們的病況交在上帝的跟前,上帝會用祂的旨意而行事,用不著我們擔心。祈禱後,我們將掌控疾病的權力放在上帝手中,只要信,不要怕。我會放心,心中就會有來自上帝所賜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