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智慧之窗︰(感動生命的故事)謝恩是上帝所定的旨意

陳琛儀牧師

 

 

《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8節說:「凡事謝恩,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基督的生命,是一個滿有恩慈、慷慨給予,以及願意以自己的一切去榮耀上帝的生命;而上帝的心意,就是叫我們的生命更像耶穌基督,藉著內住的聖靈,把基督生命的特質透過我們活出來。

 

 

究竟謝恩怎樣能幫助我們的生命,更像耶穌基督呢?有五件事可以說明,為什麼謝恩是上帝的心意:

 

 

第一、謝恩能幫助我們榮耀上帝。

 

一個人懂得謝恩的時候,他的生命就會時常去榮耀上帝、感謝上帝及讚美上帝。

 

 

第二、謝恩能建立我們的信心。

 

當在不太困難、困難,甚或極其困難的事上,都能夠感恩的時候,我們的信心就會逐漸增加,越多的感恩就越多的經歷,越多的經歷就越能讓我們的信心得到建造。

 

 

第三、謝恩能建立團契相交、彼此相愛的關係。

 

感謝上帝賜給我們有教會、團契、弟兄姊妹和朋友。當我們曉得為這些感恩時,必然就會欣賞其他人,因為上帝透過其他人來造就我們的生命,建造團契相愛合一。

 

 

第四、謝恩能帶給我們彼此服侍的心。

 

當懂得謝恩的時候,就更能去服侍其他人,這叫做「彼此服侍」。有相關研究指出,無論什麼文化、什麼種族、什麼民族,當要互相服侍,建立一個美好群體之時,基本上有四樣東西:1)謝恩;2)守約;3)誠實;4)接待。可見謝恩的重要性。

 

 

第五、謝恩能帶出美好的見證。

 

在一些未認識耶穌基督的人面前,謝恩的群體其實就是一個美好的見證;因為他們會思想,為何這些以前並不相識的人會彼此相愛、彼此服侍,從而渴望自己也能在這種環境下生活,享受一個真正的生命。

 

 

首先我們要多謝上帝,讓耶穌基督來到這個世界上,為我們釘十字架,為我們的罪死和復活,賜給我們一個新的生命,而這個新的生命就能夠建立一個新的群體,彼此欣賞、彼此謝恩。

 

 

讓我們努力活出上帝的旨意,就是「凡事謝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