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閒情小品:橙色——關愛

李顯華

 

 

 

炭火是橙色的。復活後的耶穌在加利利海邊,燃起炭火,為門徒預備了早飯;那一刻,門徒的內心肯定感受到一份非常真實又溫暖的關愛。

 

橙色,就是關愛;真實的愛,就是彼此關愛。

 

 

 

 

 

人生是一個舞台

 

人生實在是一個舞台。想不到我和太太這些年的經歷,會被改編成福音電影《愛Plan B》,並計劃在2020年首季公映。加拿大影音使團經過兩年籌備之後,去年3月在嚴寒的氣溫下,於卡加里完成了拍攝的工作。為了配合電影劇情需要,除了來自不同地方的主要演員外,還要在本地招募超過100名臨時演員。最難得的是,能夠邀請到多位曾經陪伴我們,一同走過一段困難日子的弟兄姊妹和朋友參與。雖然,願意參與者並不在乎會否在影片拍攝時入鏡,只覺得有份參與已經很有意思,因為有幸成為故事真實的一部分,絕非偶然。當然,在影片經過剪輯後,若仍能見到這些親密戰友的身影,那就更好了!

 

 

欣賞的臨時演員

 

當我太太發病住醫院時,由於她的表達能力非常低,完全無法自理,所以每一天我都要全神貫注、忙不迭地安排照顧她的日程,包括協助她進食、陪伴她接受不同的治療等。

 

 

臨時演員當中有位願意在繁忙工作中,抽時間來陪我吃午飯。通常他會趁著我妥善安排好太太午膳之後的那個時段,匆匆從公司老遠開車過來醫院,接我到近唐人街一間中國餐館用餐,因為他知道我喜歡那兒新鮮出爐的燒肉。之後又趕緊送我回去,而他自己也急忙地返回辦公室繼續搏殺。在他口中,那是微不足道的小事,然而,在我來看,這發自內心的關愛,著實給我帶來莫大的支持,讓我可以有力量,陪同太太走上康復之路。

 

 

越崎嶇恩典越多

 

曾幾何時,我似乎陷入「漫漫長路無盡頭、幽谷深潭不見底」的困境中,日子真不知怎麼過啊!如今回望過去,我只能感恩讚嘆:長路越崎嶇,恩典越顯多。奇妙的是,每當我感到困擾、沮喪、難過、憂心、流淚的時候,上帝的愛就會透過身邊,甚至遠道前來的親友具體地顯明出來,他們總是應時地、適切地送上真誠關愛,讓我們感受到炭火般的溫暖。更感恩的是,當拍攝這套福音電影時,那些曾陪伴我們一同走過這段生命旅程的人,都非常樂意成為這台戲的小配角,一起為這份愛作見證,一同高舉燃點的炭火,帶給更多人關愛。

 

 

愛是希望的橋樑

 

愛是希望的橋樑。一句真誠的慰問、一滴同情的眼淚、一刻安靜的聆聽,甚至是一碟新鮮出爐的燒肉,都可以凝聚成愛的點滴,為他人架建希望之橋,在逆境中帶來鼓勵,給疲乏困惑的人加力,讓他們可以繼續奔走人生前路。在人生的舞台上,我們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但透過互相關懷愛護,就能演活這齣以「愛」為主題的戲,當然,主角就是我們的主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