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生活組曲: 黃色──分享


李顯華

提起黃色,很容易使人想到秋收時分,一片黃金禾田。黃色,代表豐盛與分享。所以,黃色是分享的顏色,愛,也就是彼此分享。

生命經歷 屬靈盛宴

從小已學習在金錢上尊重上帝,多年來都體驗到上帝在財富上豐富的預備。我們今日生活豐足無缺,並且有餘,還可以在物質上與別人分享。多年前,在職場工作的時候,有很多遠遊的機會,每到一個地方,總會以美食款待親友,聚首一堂,享受相聚帶來的歡樂。八年前太太患上大病,造成嚴重永久性的腦損害,我以為這樣高興快樂的日子,從此成絕響。

這些年在家中陪伴太太康復,雖然經過的日子極其艱難,但每一段生命經歷都異常寶貴,每一頓屬靈盛宴都無比豐富;至於那些操練信心和愛心的機會,更是難能可貴,特別是在太太回家初期,情緒並不穩定的時候,我更加需要學習溫柔忍耐,憑信仰賴依靠,存感恩的心迎戰每一天。感謝上帝,藉著祂的話語不斷雕琢塑造,重新裝備了我。

越多分享 越多祝福

近年太太的情況比較穩定,並多次應邀到不同城市作見證,帶來全新的挑戰和更深的經歷。最叫人鼓舞的是,透過我們真情的表白、生命的分享,竟然有人受感動、流著淚走出來,表示願意歸信基督,能結出福音果子,是一大收穫;但更大的滿足是,又再可以像昔日一樣,與親友們見面歡聚,只是今天在席間分享的,不單是令口腹飽足的美味佳餚,而是另類激勵生命的豐盛筵席。

最有意義的分享不在乎家道豐富,乃在乎一個豐盛的生命。在我身邊有很多飽受人生挫折、經歷苦痛、體弱病患的朋友和弟兄姊妹;當中有中風癱瘓的、有被癌病折磨的、腦部受創的、心靈軟弱的……自覺有能力的時候,就應當抓緊機會,多次地邀請他們到家中作客或到食肆進餐,盡情分享上帝在我們生命中的作為。這樣的分享實在帶來彼此的祝福,不但我們的經歷能鼓勵別人、堅固其信心;很多時,反過來從他們得到鼓勵後的見證,帶來我們更大的鼓舞。越多分享就越多祝福,越多祝福,生命就越覺豐盛。

豐盛生命 影響生命

有一次,在家中招待一班關心我們的弟兄姊妹享用午膳。飯後,其中一位姊妹分享,她剛剛發現患上乳癌,難過中帶來恐懼,因為知道要面對一段不易熬過的療程。當我們要為她禱告時,太太竟然說出:「不要怕」「信心」幾個字,我深深相信,單單這幾個字已經為姊妹帶來極大的安慰。更意料不到的是,太太幾年前也發現初期乳癌,需要接受手術,當時這位姊妹每天晚上都在電話中,不厭其煩、毫不尷尬地給我提供替太太料理傷口的步驟。近年來,我也見證到她如何成為多人的祝福──到處探訪、分享自己的經歷、鼓勵幫助有需要的人。

富裕的生活,只在乎金錢物質的擁有;但是一個豐盛生命,則是將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的果子與人分享,以生命影響生命。此刻,我彷彿看見一片黃金禾田,待我們去收割,把禾捆帶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