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智慧之窗: 萬事有主


陳琛儀

今生永生 得滿足的祝福

一生最美好的祝福,就是能夠時常喜樂,先決條件是認識和相信耶穌。當我們全人投入、願意去承諾、倚靠祂、相信祂,以祂為樂的時候,心裡就能夠充滿快樂和喜樂。

首先是你願意承諾(Commit)去做這件事;然後,在一生的經歷當中都會發覺,上帝時常為你安排各樣東西、持守各樣的事,甚至無論去哪裡,祂都會為你量度,引領你如何去做。

第三個要談論的就是,當一生有這個祝福的人,去到晚年、年老的時候都不會害怕,而且滿有信心面對將來。

今次想跟大家談論一件我們都要面對的事──當遇上年老的黑暗、疾病的黑暗,甚至死亡的黑暗時,我們如何去面對呢?一生最美好的祝福,是否就只在今生?當我們不在世的時候,就沒有了嗎?《聖經》的答案是,因為我們認識耶穌基督,所以今生得著最滿足的祝福,也有與主同在的永生。

不搖動時 心歡喜靈快樂

《聖經•詩篇》十六篇說到,如果時常把上帝擺在你面前,就不會搖動;當你不搖動的時候,心就歡喜,靈就快樂,肉身就安然居住,這就什麼都齊備了!當然,我們仍要努力地學習時常祈禱、讀《聖經》、參加教會聚會,彼此鼓勵,才能達至上述的光景。上帝應許說,祂必不將我們的靈魂撇在陰間,也不叫祂的聖者見朽壞;意思是當我們離世的時候,祂不會把我們的靈魂放在地獄或陰間,因為藉著耶穌救恩,已洗淨我們的罪,使我們成為上帝的兒女。這位「聖者」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埋葬,然後復活,而跟隨耶穌的人則稱為「聖民」,因祂為我們完成的這一切,我們在等候主再來的那一天,就能夠從死裡復活。所以,不只今生能夠有福,更有永生的盼望。

萬事有主 毋懼面對難事

有個婦人突然遇上一件很意想不到的事——

她的丈夫因車禍喪生。當經歷這事的時候,她心裡極之難過,不知如何是好;她記起曾收過一位傳道人寄給她一張書籤,上面寫著四個字:「萬事有主(For this, I have Jesus)。」當她在最困難的時刻,突然再看這句話,於是就確信:「我有主!萬事有主,即使如今面對這件可怕的事情,我也有主與我在一起,因為祂答應過,讓我一生在祂裡面有祝福。」上帝不但給她力量能夠面對、經歷和克服這件事;而且她在丈夫的墓碑上,也刻上這四個字:「萬事有主」。

親愛的朋友,我們認識耶穌基督最重要的,就是在人離世之後,因為我們是上帝的兒女、因為罪得赦免、因為有耶穌的生命,人就能夠從死裡復活,能夠再一次活過來、能夠美麗團聚。在新天新地的天家裡,我們以另一種的生命出現,而那種的團聚和喜樂,只有在耶穌基督裡才能擁有;所以有人說:「分離是地上的法則」,但「團聚卻是天堂的定律」。這就是萬事有主,給人今生和永生的滿足。縱然我們不知道前面的路如何,但我們的心裡不要害怕,因為知道我們有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