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生活組曲: (退智症系列) 上帝醫治了他


桂連

感謝上帝的醫治,丈夫已經可以去日間護理中心了。


在我們還以為他以後都要每行一步就叫一聲痛的時候,每天都要吃四次以上的止痛藥過日子的時候,他竟然在完成了16天的消炎藥之後,慢慢活躍起來,晚上睡不著覺的時候,連拐杖也不拿,左邊扶著傢具,右邊又找其他東西扶靠,一步一扶的來我們房間找我們,竟然沒有怨言説痛,真出人意料之外啊!


每日也自願地去樓下吃飯,去看電視兩到三次。

如今有點能力站立了,就讓他在水盆前漱口刷牙,他說:「剛剛我差點被嚇死了,我低頭漱口,一抬頭,有張大照片在我面前看著我。我不刷擦牙了。」

我們在笑,他不明白,他見到的是鏡中自己的影像,他已經不認識自己了,希望給他多照鏡子,例如刮鬍子和洗臉時,讓他多照鏡子,認識自己的樣子。我們若發現有問題或不足時,就希望找到方法去幫助他和解决問題。我們將每件事都交託給上帝,當然在人不能,在上帝凡事都能。只要信,不要怕。

他精神不錯時,說話也有思考能力。

「半個小時尿濕三條褲子,叫我怎麼幫你?」(內外褲共六條。)

「你以為我想這樣的嗎?」他振振有詞!

他還會聯想到一些自以為是的東西:女兒説:「你自己看電視,我要去洗澡。」

他滿臉的不解:「你也尿床啦?」他認為尿濕床才一定要洗澡。

外人只知他在說儍話,我們卻認為他大有進步,有思考能力。

他心中想什麼,我們估計不到,他對女兒說:「你爸爸是誰呀?」

「我不知道呀,你知道嗎?」女兒逗他。

「哪有不知道父親是誰的道理?」

「你不就是我的爸爸囉!」

「我是你爸爸,你是我女兒,你可以給我一些零用錢嗎?」

我們笑得很開心,他還會套路找理由來要錢。

他除了還有一些咳和喘氣之外,已經比之前健康了,在上次呼吸測試時,醫生也給他換了一隻比較有效的吸入止喘噴劑。希望能幫他改善他的呼吸不順情况。

基本上已經能夠自己穿衣服,他能夠做到的,慢慢來沒關係,能夠幫助自己,他也覺得自己有用和開心!

上帝讓我們心境晴朗,充滿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