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智慧之窗: 謝恩改變生命

陳琛儀

謝恩可以怎樣改變我們的生命呢?

一、謝恩能幫助我活出上帝的旨意。

《聖經‧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18節說:「凡事謝恩,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能夠謝恩,我的生命不就是活出上帝的旨意嗎?這豈不是一件美好的事!


二、謝恩能幫助我有喜樂度過下半生。

當懂得謝恩的時候,我們不單可以感謝上帝,也多謝祂賜給我的家庭、我的教會、我的朋友、我的弟兄姊妹。我又懂得在不同的環境裡,藉著謝恩去信靠上帝的應許,而應許也就真的成就在我們的生命中。縱然我們的下半生或會經歷很多艱難困苦,但因為謝恩幫助了我,讓我能有喜樂度過下半生,而非苦惱苦澀地去過下半生。謝恩改變我的生命,也改變你的生命。

三、謝恩能使我們勝過魔鬼的計謀。

魔鬼常常透過不同的方法,多方面去擊打我們、傷害我們,讓我們不再親近上帝,甚至離開上帝。


魔鬼的計謀起碼有四樣:

1)懷疑上帝的話

當不懂得謝恩時,我們就會常常懷疑,上帝的應許究竟是真的嗎?是否真的這樣說?但當我們謝恩,相信祂的應許是真的時,就能夠克服、得勝魔鬼的計謀。

2)懷疑上帝的愛

當不懂得謝恩時,我們就會常常懷疑上帝是否真的愛我?如果祂愛我,為何讓我生活得這麼艱難?為何讓我失業?為何會有病痛?其實,這都是魔鬼的計謀,叫我們懷疑上帝的愛,是否真的在我們當中。

但當我們曉得,凡事都有上帝的計劃,每一件事的出現都經過祂的手,是祂過濾過的。所以,明白之後我們就會去謝恩。

3)覺得自己很了不起

魔鬼讓我們時常覺得自己很了不起。例如說,我是白手興家的,一切成功都是來自自己,但當懂得謝恩時,我們就會明白,這是今生的驕傲,上帝讓我們有各樣的成就,全因為祂恩典的緣故。

4)自卑和不配

相反地,魔鬼會讓我們覺得自己一無是處,甚麼都不好,但當曉得謝恩的時候,我們就會發覺,上帝造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都有他的價值的。這樣,我們就不會再自卑,也不會有多方面的懷疑,反而懂得去謝恩,勝過魔鬼的計謀。

四、謝恩能帶來生命更多的神蹟。

謝恩就是信靠。上帝說,將你現有所有的東西交給我,讓我先使用;好像五餅二魚一樣,小孩子交出他所有的五餅二魚,讓上帝使用,經耶穌祝福之後,五餅二魚就餵飽五千多人。今天,你是否願意先謝恩,然後將你現在僅有的東西交給上帝,祂就能夠祝福、將它倍增,讓你的生命能夠經歷更多的神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