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生活組曲: 轉危為機

陸禎甫

新冠肺炎肆虐,從中國武漢開始,隨即傳遍國內大城小鄉,又蔓延鄰近地區,甚至世界範圍百多國家受到波及。每日媒體的報導,網上難辨真假的信息紛紛揚揚,緊張氣氛越洋而來,弄得人心惶惶,慌張不已。

猶記得2003年非典肺炎的時候,當日身在香港的我,見各行各業面臨困境,首當其衝的是飲食業,大部分餐館生意一落千丈。這次隔岸疫情的影響,令經營拉麵店的我,親身經歷疫情帶來的嚴重打擊。

最旺的拉麵店平日大多座無虛席,而現時只有一、兩桌食客。然而,在這段逆境的日子,我還是感受到「患難見真情」的支持。很多光顧了多年的顧客,照樣扶老攜幼的來吃拉麵,令我感動不已。說實話,很多從事餐館工作的朋友,無奈地被要求放大假或無薪假期,減少收入、影響生計。我們亦與眾同事溝通,在這時候更加要注意衛生清潔,且要將食物及服務水準提高,希望轉危為機,使客人安心消費。

此刻讓我反思,要更珍惜身邊的家人。我打算今年放緩工作步伐,好讓我有休息和陪伴妻女的時間。而在這困難的時刻,我更要依靠及信賴上帝,期望疫情盡快結束,大家早日重回正常的生活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