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青年園地: (留學生加油站) 一場「朝聖」之旅

燕子

關於生命意義的探尋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是空氣還是陽光?是苦難還是幸福?搖動經筒、默念瑪尼,他們在佛經裡找尋生命的困惑。是為了錢?是為了信仰?還是僅僅為了超脫?」這是在一部關於西藏朝聖題材的電影中的一段台詞。在另一部講述一位女科學家追求與外太空文化接觸的電影中,她的朋友問她為何如此執著,甚至願意以生命為賭注來完成她的心願時,她的回答是:「我一直都在尋找『我為什麼在這裡』、『我是誰』這些問題的答案,這些答案值得我付上代價去尋得。」

踏上以色列的朝聖之旅

從古至今,人們透過不同的方式找尋生命的意義,我們的一生由不同的經歷組成,有些經歷對我們的一生都影響深遠。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經歷,是幾年前我和一群朋友從英國踏上前去以色列的朝聖之旅,我們跟隨著兩千多年前耶穌的腳蹤,行走在這片神秘的土地上。如同穿越了時光的隧道,《聖經》上的文字活生生地展現在我們的眼前。原本我是懷抱著一顆朝聖者的心態去的,只想要瞻仰一下這座城市的神聖風采,沒想到這次的朝聖之旅卻深深觸動我的內心。

在旅途中的體悟和思考

有一天,當我們一行人頭頂著烈日,腳底下踩著石路,汗流浹背地往聖殿方向一步步行走的時候。我心中突然浮現出一個畫面——我想像自己就是耶穌時代的猶太人,辛苦地穿過曠野行走好幾週,小心翼翼地領著我的牲畜來到聖殿,讓祭司為我獻祭,求上帝赦免我的罪。就在那一刻我突然頓悟,基督教和其他宗教的最大不同就是:「不是人尋找上帝,而是上帝親自來尋找人」。如今的我不用再千里迢迢來到聖殿透過祭司去與上帝相交,聖潔的上帝如今就住在我的裡面,祂隨時隨地都與我同在,這是何等奇妙的恩典啊!

人生之旅的燈塔在哪裡

人生的旅行中若沒有方向,就像船沒有舵,隨著海上的波浪隨風翻騰,不知最終往哪裡。生命的旅程好比一趟在黑夜中的航行,雖然在一望無際的大海上什麼也看不見,每一個人還是拼盡全力地划船,深怕自己趕不上別人。如果此時前方有一個燈塔,那麼即使黑夜再黑,也能知道目標在哪裡。如果生命好像一趟朝聖之旅,你我都走在這條朝聖之路上。我已經找到了我的燈塔,你是否也找到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