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生活組曲: (隨心出發 (退智症系列)) 疫情下的生活

桂連

在疫情沒有好轉的期間,我們老人家都要禁止外出,留守在家中。近日天氣好得很,很多時候都陽光普照,相信很多人也像我們一樣,希望出去公園曬太陽。我好羨慕家有後花園的朋友,可以在後園輕鬆曬太陽,好讓身體吸收更多的維他命D。

我家的大窗向東,有陽光的日子,早上七時至八時多就都有陽光曬進來,陽光柔和而光亮,幾十年都沒有想過,可以利用入屋的陽光曬太陽。現在如夢初醒,提早準備好早餐,在陽光入屋時,兩夫婦可以輕鬆吃著早餐曬太陽,時而望向窗外光禿禿的大樹,時而望向電視,自由自在。更可以利用這些時間來做一些拉筋運動。幾個星期過去了,現在大樹已經樹葉茂盛。每日半小時至一小時曬太陽,相信有助提升我們的免疫力。真是上帝的恩典。

我倆夫婦因為行動不便的緣故,較少出席教會的崇拜和其他活動,現在教會關閉已改在網上崇拜,我們可以坐在家中,按時上網和其他教友一起參加崇拜丶領受聖餐。這個崇拜方式,幫了我們一個大忙,令我們有機會參加崇拜,方便無比。雖然大家不能見面,但通過網上崇拜和其他網絡渠道,互通消息,多了互相問候,令我們覺得比以前更加接近。網絡上更有很多來自不同教會的多姿多采,為抗疫而要留在家中的人而設的講道、課程和演唱分享會等等,足不出戶,卻可以豐豐富富地學習上帝的話語,感謝上帝!

塔橋區的退智會,每隔兩個星期都有電話來問候我們的近況、如果有網上活動也會通知我們,以前每個月只有一次的唱懷舊歌曲活動,現在每星期都有。通過網絡我們可以一起收看收聽!

日間護理中心每個月也有來電問候,又可安排上門家訪,我們雖然謝絶了他們的好意,但知道有他們的關心,感覺不孤單!

醫務所每個月準時打電話來問我們的情況,提醒我們如果有需要可以打電話去醫務所求助。在三月份時,醫務所人員來電問候,我告訴他,我丈夫有咳嗽和氣喘,第二天就有醫生和我通話,聽症開藥。緊急時可以打電話去111或999。教會癌協也問,需要幫忙買食物和必需品。

這一切,令我感到安心,知道外面有人在關心,不是自己獨自去面對疫情的種種不安,不是全部都是負面的消息,他們提供了很多正能量給我們。一個電話的問候,在這期間的作用很大,可以使人感到溫暖,排除孤單感。我覺得電話問候比網上冷冰冰的幾個字問候好很多,所以有時間,我也儘量打電話給一些老友,雖然只有普通談話,比如吃飯沒有,吃藥了嗎?平日在家忙些什麼?告訴他們我也可以在家曬太陽等等,卻談得很歡暢,自己開心,對方也喜歡。

三月時超市貨品不全,食物供應不足情況,現在情況已經改善了很多,女兒每星期出外買一至兩次買食物和生活必需品,她選擇去走路可到的超市,不用上班,也不喜歡做運動的她,趁出外買食物時可以活動一下,對她來說也有益處!後來她發現還有幾間小型的超市,也在我們家的附近,只隔幾個公車站,雖然貨物種類少,但食物的供應充足,故多了幾間店可以選擇,小店更因少人去而不用排隊,省了不少時間,方便很多!

《腓立比書》四章19節:「我的上帝必照祂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