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生活組曲: (餐飲福音) 生命突變

李少萍

最近跟朋友聊天時,總聼到他們叫苦連天,唉聲嘆氣!

從三月初新冠肺炎病毒零零星星的出現,客人對中國餐飲已經退避三舍,認為中國人都有可能是帶菌者而儘量避免,不去買中餐,不接觸中國人,情願選擇其他餐食,後來是疫情持續擴大,而且非常嚴重,政府下令所有酒吧、會所、餐館都必須要暫停營業,外賣店雖然不在限制令之內,但是百分之九十九的中國外賣店都關門幾個星期至兩個多月,因為疫情實在太嚴重,如果繼續開門做生意,接觸很多的客人,實在太冒險,尤其家裡有老人家或是小孩子的,更加要小心地保護自己,免得被感染而牽連家人。

一場世紀的瘟疫大災難,令整個地球幾乎完全停頓,大城市變成寂寂的死城,無數的家庭失去至愛親人,美滿的家庭被破滅,再也不能恢復完整,全球陷入谷底深淵。

市面百業蕭條,店鋪撑不住,失業人數上升,社會經濟失陷。這一切都來得太突然,令人措手不及,是無法應對!無論你是富是貧,貴族或平民,公司高管董事或基層勞工,同樣要面對疫情的影響、擔憂的情緒。

其實在地上的一切都會改變,都是短暫不能持久。

《聖經‧雅各書》四章14節説:「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什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

的確,人無法預測自己的未來,我們可以計劃,可以預先安排,但事情的結果不一定是按照我們計劃而出來。

但是,我們可以盡自已能力和責任去做好要做的,中途有變,結果如何,不是我們能掌握,讓上帝作我們的帶領者,領我們前面的路吧!

我們只要做好自己該做的,也同樣要接受我們不能改變的!

短暫的人生中,好好珍惜與家人,孩子的相處,不要等失去了機會才想方設法去補償。好好享受你所擁有的,不要等到失去了活動能力才想到自己原來未曾享過辛勞所得的。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不要等到病痛纏身才去通處去尋找保健食品。

好好思考耶穌釘十字架換來給你的永恒生命,不要等到人生完了才發現自己不是在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