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專題: 企業最需要的技能

利碧家

近年,求職社交平台Linkedin都會發表企業最需要的技能(The Skills Companies Need Most)。Linkedin從會員資料庫中所列出的才能,對比職位中要求的技能,分析供求比例,從而找出最缺乏的十項硬技能(The Top 10 Hard Skills)。報告亦同時分析五項在職場上最受歡迎的軟實力(The Top 5 Soft Skills)。

從2019及2020年的分析指出,雲端計算及人工智能均佔穩頭五位最需要的技能;事實上,頭五位中有四項技能都沒有大變動,而且息息相關,互相緊扣,例如雲端技術及人工智能就能大大提高用戶的體驗。

有興趣了解更多有關資訊的讀者,可以到Linkedin網站查看:
https://learning.linkedin.com/blog/learning-thought-leadership/most-in-demand-skills-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