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生活組曲: (隨心出發(退智症系列)) 丈夫咳喘而求醫

我在這裡向大家問好!大家好嗎?

我們在這疫情的期間,除了一些小毛病之外,大致上還可以!我的退智症丈夫在這一段時間身體比較差,三月尾時咳喘不停,醫生給他七天的消炎藥和類固醇,服藥後情況好轉了。在服藥其間,我們覺得他很混亂,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整天在問現在是什麼時候。有時連大小便也不知道去哪裡解決。真的要24小時貼身照顧。吃完藥大約兩個星期後,才慢慢恢復起來。

五月中,他又出現咳喘了,我們很怕他的情況惡化而要住院。在診所定期來電問候時,我將情況告訴了他。第二天,醫生來電問明情況,要求用電話視頻看病人,又叫病人咳嗽讓她聽,算是看得很詳細,結果依然是七天的消炎藥加類固醇。吃了三天藥後,診所派人送來一個夾手指看血含氧量的測量儀器,要求我們每天替病人測四次血氧量,並記錄起來。每日有「新型冠狀病毒-19」部門的護士打電話來問記錄,並提醒我們,如果病人的血含氧量低於95,就打999求救,他們應該是覺得他病得很嚴重。我們當然每天都照做,這樣一直量了十多天才叫停。感恩是他的血含氧量都很正常。

那些日子不好過,他整天都在咳嗽,全家根本不能好好地睡覺,不但要照顧他,還要忍受他精神混亂時的無理取鬧,更要隨時注意接聽電話。(我們很少帶電話去樓上,以防吵醒病人)真的是身心俱疲!

近日他又咳嗽了,教友打電話來問候,他沒辦法在電話中背誦《聖經》經文和唱《你是神》詩歌了,只能講「你好」和「拜拜」!

上次咳嗽到現在已相隔一個月,打電話去診所預約,等了30分鐘,才知道預約已經滿額,要第二天上午八點打電話才可能成功約醫生聽診。即使打111,也打不通,算了,還是等明天吧!終於醫生來電話了,這次沒有開藥,她認為發病原因可能是我們用吸入的哮喘藥方法不對,達不到預期效果。診所另外派護士在下午用視頻教我們正確的使用方法。效果的確比以前好了一些,但是他仍然咳得辛苦。看來只好再打電話要求醫生再聽診了!

我們在天上的父,我們來到你的面前呼求你,我們做不到的事,求你幫助,求你憐憫醫治丈夫的咳嗽和氣喘。以上禱告是奉我們的主耶穌得勝的名而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