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喜樂婆婆的一片天: 能上網真好

小金子

一切活動都靠網傳遞

相信你一看題目就知道我說的,是因疫情猖獗,大家為了安全都要留在家裡的事。是的,若不是靠著上網,所有的聯繫都斷了。很多上學的、工作的,靠著上網得以繼續。千萬別以為我老太太跟得上時代的腳步,能上網、會上網。坦白從寬,我是靠著教會和家裡會上網的年輕人拖帶著,才能完成任務。

一般而言,年長的大多數不願意學新東西,當然也有例外,但那不是我。記得我用手機,是在喬宏離世後,孩子們苦苦哀求,我不情不願才開始的;到改用智能手機,又經過很大的拒絕和掙扎。說到上網,若不是疫情突然恐怖地說來就來,非乖乖地呆在家裡不可,我是不會和上網拉上線的。回憶這段困在家中的日子,真的幸好能上網。

剛開始,朋友發了有趣的小品在手機上;接著主內弟兄介紹好的講道、福音電影;跟著小組禱告會、查經、主日敬拜都在手機上進行。我不會操作,怎麼辦?感謝主,我大兒子的媳婦帶著女兒從成都到西雅圖避疫;沒想到,西雅圖比成都擴散得更嚴重,她們只能和我一起困在家裡。在教會一切活動都靠網絡傳遞時,她們成為我身邊及時的天使。

春令會改在網上進行

今年教會的春令會,本來和另一間教會聯合,預備在風光明媚、有山有水的郊外進行。我因為年長,行動又不方便,本沒打算去。沒想到受限制令影響,不能在營地舉行,怎麼辦?春令會已請好講員,一切籌備就緒,不捨得放棄,最終決定改在網上進行。這麼一來,我雖沒報名,也讓我「擠」進去了。快90歲的人,生平第一次人在家裡,卻在網上和上百人一起參加營會,聽講、學習分享、探討,真是做夢都沒想過,太興奮了。

葉特生牧師網上分享

最感恩的事,有一位我非常敬服的,原本是藝人的葉特生牧師,在網上分享他第二次癌病復發的經歷,我及時收看到。他曾在香港無線電視做節目主持時訪問喬宏,知道他是基督徒,喬宏邀請他來參加藝人之家的聚會,他豪放地笑說:「我哪裡有時間?」沒過多久,聽說他得了胃癌;然後又過了一陣子,他臉上帶著微笑來藝人之家分享了。當時他頭上戴著帽子,頭髮因為癌掉光了。康復後,他退出演藝界,按立為牧師,專心傳道。

第一次胃癌康復,上帝帶他踏上牧者的路;第二次肝癌康復後,相信上帝會更大地使用他。在網上看到他臉上的微笑,令我想起他在藝人之家分享時的微笑,只是這次信心更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