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生活組曲: 抗疫心靈週記 – 把上帝留下同住

李鴻韜

舉世疫情將我們留在家中,有朋友就趁著這個機會,全家總動員重鋪地板,一家人齊齊動手,齊齊合作。朋友修補的,不單是家居裝潢的美化,更是家人關係的強化。

因著疫情的打擊,我們的生活,都跟以前大大不同。正如朋友說,之前完全沒想過會鋪地板;不過正因為這樣,地板就鋪好了。同樣地,另外有一些朋友說:「之前都沒想過會特別去祈禱,但是最近自己向上帝祈禱的次數,又真是多了好多。」我確實相信,在疫情之下,不少人對依靠上帝、仰望上帝的心都增強了。

將家居美化之後,朋友說家居美觀了,自己也喜歡留在屋子裡面。疫情,將我們留在家中,但是,我們又有否將一位重要「人物」留在家中呢?這位重要人物就是我們的上帝。既然我們在這段日子多了依靠上帝,我們是否要好好把上帝留下來,留在家中跟我們、跟我們的家人一起居住。我們不可以忘恩負義,在疫情需要的時候就留住上帝,疫情過後就忘記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