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英國號角十五週年紀念 (2012)

號角聲 傳主愛 十五載

倫德明、馬日恆


更多

 

8月18日上午十時許,神讓燦爛的陽光照耀著基督教華僑佈道會宣教中心的大門,熱情地迎接著每一位到米頓堅參加英國《號角》15週年感恩會的來賓。甫進場便看到一句醒目的口號「號召群英齊奮戰,角聲一響邁向前」,意味著《號角》的同工隨著神角筒的引導與激勵,昂然步向第16個年頭,也藉是次感恩會來數算過去15年所領受的種種恩惠。

 

感恩會在11時正式開始,司儀首先以《奇妙的愛》及《因著信》兩首詩歌與來賓一同讚美神。接著是由《號角》董事會主席胡德明牧師為感恩會禱告及致歡迎詞,再由角聲使團副總幹事周簡艷珍女士講述《號角》由1997年歐洲版創刊到現在的點滴。從起初得到王光啟弟兄襄助,引薦梁祖永宣教士為主編。之後為貫切本色化的目標,英國版《號角》便脫離歐洲版獨立發行,由郭杜妙嫻姊妹出任主編,與一群義工合力出版英國版與歐陸版並駕齊驅。周太特別感謝多年來默默在人力及財力上支持《號角》發行事宜的盧天強弟兄。最後,周太特別為《號角》在本年9月起由雙月報轉為月報而感謝神的帶領及各同工的辛勞。 


《號角》月報是由美國角聲佈道團孕育出來的華人刊物。佈道團的始創人及總幹事勞伯祥牧師特地親臨與來賓分享角聲的異象及緣起。佈道團於1980年成立,從起初勞牧師與夫人的二人隊伍,到現在發展成一個全球運作的佈道團體;從起初的基本探訪工作發展到現時結合佈道、社會關懷及文字工作等多元事工;又從起初的數千美元經費到現在每年數百萬美元的開支,足見證神對角聲佈道事工的祝福。當年華人散居世界各地,難有免費的中文報紙供閱讀。角聲便藉著《號角》以文字來接觸華人,讓他們感受到在異鄉裏,有這樣一份既親切又珍貴的中文報紙,也藉著《號角》讓未信之民來接觸基督教種種的人物、故事與觀點。現時《號角》是華人所珍愛的刊物,世界各地有一定華人聚居的地方,就有《號角》供免費索取。

 

勞牧師分享之後,司儀便代表《號角》歡迎來自英國各城市及美國的來賓,也順道介紹英國《號角》董事會的成員,其主席胡德明牧師更向來賓分享對未來事工的展望。《號角》秉承角聲的社會關懷精神,眼見癌症在英倫肆虐,癌症病人在治療期間在在需要額外的關懷。故此《號角》會發動各教會的肢體,以基督的心為心,作探訪慰問,以基督徒的愛,彰顯神的榮耀。此外,英國《號角》網站快將啟用,屆時在沒有《號角》派發的地區,華人可透過網站一睹英國版的專題和副刊。未來更計劃於網站中進行專題廣播,讓旅英華人能在此收聽一些專業而正面的資訊。為有效地找尋更多人力及經濟上的支持,胡牧師宣佈英國《號角》的資源拓展委員會正式成立,並為委員會成員盧天強弟兄及鍾友興弟兄舉行就職典禮。

 

在午飯及合照後,大會設有三個專題交流會,各來賓便跟據個人喜好到個別地點進行研討。三個專題包括「癌症關懷事工」、「多元化的傳福音策略」及「同心合力傳揚福音」。最後是感恩環節。《號角》的讀者、作者、編輯、義工及各教會的肢體按感動分享他們與《號角》相遇、相知、相交的段段往事。各人所分享的片段正好引證神如何使用《號角》來祝福英國的華人社羣。大會隨著勞伯祥牧師的禱告而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