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生活組曲: (隨心出發(退智症系列)) 丈夫住院了

桂連


我在睡覺中朦朧地聽到咳嗽聲,心想丈夫又咳嗽了,他需要我的幫忙。我怕他自己下床可能會跌倒,心急之下,我來不及去看iPad中的監控,就馬上下床走去他的睡房。我左邊的腿非常痛,只好拖著痛腳一步一拖地急著走去看他。正走著的時候,我才猛然想起,他沒有在家睡覺,他已經入了醫院。咳嗽聲是在屋外傳來的。

丈夫已經咳嗽和氣喘了超過兩個星期,這次醫生沒有給他類固醇和消炎止痛藥,説類固醇會減弱他的抵抗力。醫生只將化痰丸由原本毎日兩粒加至每日四粒。但丈夫的咳嗽和氣喘越來越頻密,越咳越辛苦,入院前兩日,所有的哮喘吸藥都沒有效,我們不停和他一起祈禱,深信上帝會將最好的給他,上帝的安排是最好的。我心想是否還要等痰的化驗結果出來才決定入醫院?看到他喘到血氧濃度只有92,看他的面色也黑了些,腳也腫了,我趕緊聯絡醫生。

醫生說要立刻入院,並且安排了救護車來接他。因為COVID-19疫情的關係,本來不能有人陪著去醫院,但我們説他不懂英文而且有退智症,不會回答任何的問題,當他不能表達自己時會發脾氣,最後女兒被允許陪他坐救護車入了醫院。在車上他立即時有氧氣吸,有普通的血氧測試、探熱等。入院後問明情况後,馬上給他服用類固醇、照肺部x-光和很多的測驗,相信這一切的測驗可以幫助醫生更好地醫治他。

因為疫情的原因,我們不能去醫院探望他,透過在電話的溝通中知道他第二天要插尿管排尿,第三天有感染要入住單人房。我們不知道究竟實際情況怎麼樣,心急如焚,也很無助。每日不停地祈禱,將丈夫的一切擺在上帝的跟前,求上帝保佑!我想起「英國華人關懷癌症恊會」,他們的義工有和醫護打交道的經驗,想拜託他們幫忙了解我丈夫在醫院的情況。出乎意料之外,收到幹事張太的訊息,她可以代替我們去醫院做翻譯探訪,真的喜出望外。她告訴我丈夫的情況,用WhatsApp寄照片給我和讓我在電話中跟丈夫談話。她找護士、醫生和物理治療師了解情況,為我的丈夫挑選合適他的晚餐。並專業地將一項項了解後的情況匯報給我,比我想像中更全面。她探完病離開之前,我們三人在電話中向上帝同心祈禱,好得無比。我們在上帝的保守下,感恩丈夫的病得醫治,現在正討論出院後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