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閒情小品: 天使與我

小金子

有人相信有天使,卻不相信有上帝,因為不知道「天使」是上帝差派的使者,在我們有需要的時候幫助我們。若沒有上帝,天使是哪兒來的?

我相信有上帝,也享受上帝差派天使給我及時的幫助。當我們移民西雅圖,經過禱告,上帝給我們印證,但最大的恩典是到了西雅圖,上帝賜很多天使來幫助我們──由買房子、買健康保險,到喬宏心臟出事出入醫院等等。更妙的是,喬宏在一個大型超市看到一位中國女士要找教會,喬宏便介紹她去一間中國教會。很多年後再見到她,不但在教會熱心服事,並且在華人中流傳一句佳話:「不管你是老人、中年或孩子,只要有難處,有需要,就會見到她出現。」喬宏被上帝接去後,她理所當然地成為我的天使,一直到20年後的今天,她依然做我隨時大小難處的幫助者。

另外,我有兩個屬靈的家,一個在星期日上午聚會,一個在下午。兩間教會的牧者和弟兄姊妹都是我的天使,經常在我有需要時幫助我;特別是上午教會的師母,和我的關係非常特別。初識時,我在位於加州的中信做節目,她是撰稿人,我錄音;後來發現我們都住在西雅圖。她成為我的天使,是喬宏被上帝接去的第二天早上,她掛了一份早餐在我的門把上,夾有一張小紙條:「有需要打電話給我。」就這樣,這位天使把我接進她家,甚至過年過節,連來西雅圖探望我的親人們,都一齊在她家過

當我不能開車了,上帝讓我打開家,接待了我已回天家的小妹妹的大兒子和媳婦,原來他們是上帝差到我家裡來的第一批天使。等他們買了房子搬走了,小妹妹的第二個兒子帶著媳婦來了,他們和哥哥嫂子一樣關心我、照顧我、愛我,這是上帝差來的第二批天使。我正美呢!去年年底,他們也買了房子搬走了。今年年頭,我回香港,預備好好定下心來,接受用電激治療我的腿。

沒想到,新型冠狀肺炎病毒猖獗,大兒子把媳婦和13歲的女兒送來西雅圖,我趕緊縮短行期回家。沒想到她們母女竟是上帝差來的第三批天使!兒媳婦不但會開車,聰明、能幹、肯幹,並且行動迅速,不到兩個禮拜,就把我半年理不出來的書房理好,變成一間舒舒服服的睡房,而小孫女是她唯一的幫手,包括搬搬抬抬,因疫情緊張,看樣子小天使一時半會兒回不去學校了。

那什麼時候第四批天使來呢?瞎,第三批不走就不需要第四批,對不對?不對,說不定我大兒子是第四批天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