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生活組曲: 抗疫心靈週記 賜我以花香

李鴻韜

瘟疫蔓延,人人都躲到家裡上班,以為在家工作會較悠閒?才不是呢。由於《號角》肩負福音之責,此時任務反形重要。試問非常時刻,誰不需要上帝的同在和安慰呢?這段日子,在報紙常態以外加強非常態製作,工作以一倍又一倍的量數增加。

我們對所有工作要求嚴謹,所以投入許多磨人的時間在其中,是以常常為趕工而晨昏顛倒,日以繼夜。如此一段日子,由寒冬到盛夏,忙得苦嗎?我只會回答說:上帝從不虧待人。

在桌面電腦獃久了,很有一點頭昏腦脹之感,便轉移陣地到後園,把手提電腦打開繼續作工,辦公室搬到室外來。原來,後園生機旺盛,牡丹、谷中百合、鳶尾蘭都開盡了,卻乍見睡蓮在池中展開它的粉紅花瓣,一球球的忍冬藤盛放著橙黃相間的小花……埋首按著鍵盤之時,一股幽香襲人而來,噢,香啊!那是一串串自小亭頂上垂吊下來的紫藤花,清氛四散。我禁不住站起來,在那深紫與淡紫的芳香中深深呼吸。我還要感謝那些我知牠們名字和不知牠們名字的雀鳥,隨時隨機為我演唱仲夏之歌,有些還為我在小水池中即場演出牠們的出浴好戲,連池裡的小魚也偶爾游上水面客串助興……

精神還會萎靡麼?忙仍是忙,壓力仍是壓力,但,我不得不說:上帝從不虧待人。是有回報的,上帝賜我以鳥語,賜我以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