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第十屆全歐教牧暨教會領袖研討會 (2012)

洞悉時機為俊傑‧坐言起行領風騷

主題: 《時機與挑戰》

日期: 2012年10月8日至11日

 

第十屆全歐教牧暨教會領袖研討會,於2012年10月8日至11日,假西班牙巴塞隆納之「愛德迪斯(Estudis)」中心舉行,主題為《時機與挑戰》,由來自台灣的中華基督教福音促進會秘書長夏忠堅牧師擔任主題講員;西班牙華人基督教會陳正波長老擔任大會主席。共有260多位來自歐洲各國及世界各地的教牧同工,一同參加盛會。

 

10月8日晚上的開幕禮,由「華福」現任總幹事陳世欽牧師主持,他以《聖經》中以斯帖王后在其堂兄末底改的指示下,拯救了整個以色列民族的故事,鼓勵服事主耶穌的人,必須學習謙卑、放下和抓住時機,及時行事。夏忠堅牧師的四堂主題專講,更是精彩紛呈、發人深省。本身並非孤兒,卻自幼在孤兒院裏成長的夏牧師,大學畢業後於1974年投身全職事奉,至今已屆卅八年;在牧養群羊及社區佈道上,累積了豐富的經驗。富有幽默感的他,講道時輕鬆活潑,並以很多實例為旁證,深入淺出,讓人心領神會。他說:

 

「現今世代,中國大國崛起,掀動新移民潮。歐洲信仰沒落,處於經濟低谷;全球暖化、災禍頻傳,出現末世現象。但這只是末世的陣痛時期,因主耶穌指出:『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可見現今時刻,是福音遍傳的時機。『我們傳揚祂,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裏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

 

夏牧師又指出:「教會的牧者,應以摩西管理以色列民的方式,設立『百夫長、十夫長』,並『成全信徒、各盡其職』,幫助信徒學習傳福音及關懷別人的功課,讓他們在生活中見證天父。職場是我們事奉的基地,我們應盡力做好我們的專業工作,以合乎生命之道的品格行為,活出聖經的價值觀,在職場上逐漸把福音傳揚。」

 

除此之外,9日及10日兩天上午,還有八個專題講座,分別是由呂子峰牧師主持的「歐洲華人宣教的契機」;胡德明牧師主講的「歐洲華人教會面面觀」;陳世欽牧師的「如何興起二代華人走入福音及宣教工場」;李健長老的「教會的屬靈領袖」;劉利宇院長的「歐洲教牧/宣教士關懷」;簡戴德牧師的「華人教會如何影響歐洲人」;李華宣教士的「華人教會/機構與當地教會/機構合作」;謝虹牧師的「創意福音策略與資源互動」等。他們都以專業研究的精神及實戰的經驗,坦誠地與會眾分享,並解答所提出的疑難問題,讓與會者獲益良多。此外,還有參觀歐華神學院等戶外活動。

 

這次的營會,教牧同工們濟濟一堂,彼此交誼及分享經驗,實為難得的機會。西班牙華人基督教會的弟兄姊妹,為籌備這次聚會而盡心竭力,服務精神可嘉,令人深深銘感!祈願參加者坐言起行、抓住時機,把耶穌基督的救世福音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