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青年園地: (留學生加油站) 親愛的,你最近都好嗎?

燕子

寫給所有正在經歷不安的留學生們:

2020年是不尋常的一年。在幾個月前的國內,向來愛熱鬧的中國人卻過著最冷清的中國新年,恐慌的氣息隨著攀升的數字不斷增加。誰也沒預料到,這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會從國內迅速蔓延到國外,成為了席捲全球的災難。朋友圈被狂風暴雨般地刷屏,口罩早已被恐慌中的人們一搶而空……

被逼宅在家裡的你,最近一切都好嗎?不知道此刻的你是孤身一人,還是和家人一起?你的情緒是擔憂害怕,還是感恩樂觀呢?你是否會懷念在國內的家人和生活,還是感到無所謂?我們曾經懷揣著夢想和期待離開了祖國,剛來到英國時仍然會遇到各樣的文化衝擊和挑戰;正當我們逐漸開始適應這裡的生活,突然間,未知的疫情竟瀰漫肆虐,誰也不知道這一場沒有硝煙的病毒戰爭何時才會止息。

面對自然的災害和肆虐的疾病,自覺剛強的人在無法掌控的命運面前,是多麼微不足道和可憐。在患難和未知面前,人是渺小而卑微的,但是全能的上帝卻是我們永遠的依靠!在這個危機四伏、動亂不安的世界裡,如果不將我們的信心建立在磐石之上,遭遇風吹雨打時,就會輕易被搖動,甚至完全倒塌。當我們越是在世上找不到盼望,才會越義無反顧地奔向永恆上帝的膀臂。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聖經‧耶利米書29:11》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聖經‧約翰福音16:33》

「要竭力地在生命中更多的領域上信靠我。任何可能讓你憂慮的事都是成長的機會。不要逃避這些挑戰,而要擁抱它們,渴求獲得我隱藏在這些困難背後的一切祝福。如果你相信我有權掌管你生活的每一個層面,你就能在一切景況中信靠我。在逆境中享受我、榮耀我是可能的。事實上,我的光在黑暗中最能照亮倚靠我的信徒。我要你全心屬我,你的安全感單單在我,不是在其他人身上,也不是在環境上。單單倚靠我,可能會讓你覺得好像在走鋼索,但下面有一張安全網,那是我永恆的膀臂。」(選自《耶穌的叮嚀》)

願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的心懷意念。

正在國內為你們禱告的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