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專題: 感恩常樂

2013年11月
專題策劃及撰稿:郭杜妙嫻、馮兆雄、方思潔、胡德明、林珊一

 

金句:「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聖經》

 

有人說:「這是個忘恩的年代」,學生不再感謝老師、兒女不懂感謝父母。也有人說:「當人活在恩典中,就忘記恩典的存在」。活在這文明的社會,委實得天獨厚,容易「想當然」、「身在福中不知福」。真正的福氣是察覺凡事非必然,懷著感恩的心情渡日,喜樂年年。就讓我們換個角度,不再為所失去的愁眉深鎖,時常為所得所擁有的獻上感謝——感恩是對別人的欣賞,對自己擁有的珍惜。

 

專題文章

 

(社論)感恩
本期主題是「感恩」,談談人對周遭事物的人生態度。有人說:不忘他人滴水之恩的人……

 

平凡中滿載恩典
每天人們日出而作、日入而息,都市人的生活更是營營役役,逐漸忘掉了平凡日子中,所領受的恩惠和祝福……

 

擴張你的生命容量
世上充滿成功的機會,只視乎我們有沒有足夠容量去盛載。這裏所說的成功,是一個較為廣闊的觀念,並非一般人所認為的有錢、有權、……

 

五月花與感恩節
1620年9月,一艘長約90呎的三桅桿帆船「五月花號(Mayflower)」,在大西洋的狂濤中,像一片落葉……

 

不懂感恩的感恩節
除了美國大事慶祝感恩節外,加拿大也有感恩節,其感恩節乃追溯於16世紀英國……

 

常常感恩步步高陞
雖然常感恩已作古人,但他的生平故事,卻令人印象深刻……

 

調整頻道
走進血液洗腎科病房,探訪每週三次,每次數小時洗腎過程的腎病患者,這是他們延續寶貴生命的重要一環……

 

慈愛的天父
在這金秋時節,我們為這美麗的秋景,收穫的季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