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專題: 我的年首願望和計劃

2016年1月
專題策劃及撰稿:胡德明、馮兆雄、方思潔、馬日恆、區雯慧、陸思齊、林珊一

 

 

多讀好書

 

•陳潔

 

 

新年我最大的目標是多讀好書,尤其是中文書籍。學好英語和自己的專業知識,是我來英國學習的最初目標。相比三年前剛來英國的時候,我的英語已經有了很大的提升,但與此同時,卻忽略了母語書籍的閱讀。在寫這篇新年立志的時候,我就明顯感到駕馭中文的能力變弱了許多。我漸漸體會到為什麼很多移民英國的父母,很擔心他們的子女會丟失中文的能力,更不用說了解中國文化了。

 

 

 

 

 

因此,我立志要在新的一年利用平時的時間,多讀一些華語作家的作品。目前我的書單就包括了齊邦媛的《巨流河》、格非的《江南三部曲》、楊絳的《我們仨》等等。我也與朋友們成立了一個讀書微信群,相互監督和分享。希望明年底我能有機會再和你們聊聊我的收穫。

 

 

 


 

祝福生命

•草紙

 

 

新的一年除了想家人、朋友和自己有健康體魄之外,更加渴望可以積極寫作,透過文字的影響力能夠滲透不同的時代、跨越不同地域的限制,與讀者一同分享和經歷生命。最後,冀盼未來的365日,可以從心出發,在足跡所踏的每一個角落,都好好學習不同的人生功課、認識所接觸到不同的人及其文化,並且成為別人的祝福!

 

 

 


 

投入新工作

•程祥

 

 

去年失業將近四個月,終於在去年底找到一份心儀的工作,擔子一下子輕省了。剛開始在新公司上班,希望自己能在新的崗位上盡心做好本分,也希望能跟同事們建立美好關係,融入團隊。在業餘時間,我希望能好好珍惜,挑戰自己。我計劃學習一門外語,並參加春天舉行的半程馬拉松比賽。

 

 


 

 

從日常生活做起

•胡太

 

 

新的一年,我的目標是:多吃健康食物,多運動;家裡不再堆滿雜物,要定期清理,相信會給心靈帶來更多空間;並報讀一個網上聖經課程,且按時完成。希望這些都是新一年可以達成的目標。

 

 


 

 

有效地管理情緒

 

•溱琳

 

 

去年工作忙得不可開交,壓力也很大,身體多次出現警號,醫生早前診斷我的甲狀腺指數出現問題,要服藥一段時間。期望這一年,能懂得自我放鬆,調節自己的情緒,好好處理各方面的壓力,多騰出時間做自己享受的事。

 

 

其次,很希望改善與丈夫的關係,不要再經常吵架。學習多包容和體諒,有意見不同時,能靜下心來,彼此共同去解決問題,讓家裡多一分和諧。

 

 


 

 

與孩子一起進步

 

•今明

 

 

過去都很少在年首定什麼目標,因為兩個孩子還小,生活常有很多變數,目標往往在一個多月後會自動消失!所以,我今年的目標就是要堅定執行目標!在家庭方面,我總是凡事以孩子為首要考慮,希望他們都健康,沒有病痛,不然當媽媽的我會很心疼。孩子健康,我晚上也就能睡好,不會影響工作。其次,我希望孩子們能學會保持房間整潔,因為時常看到他們的房間像被颱風橫掃過一樣!幫他們收拾,對我來說很容易,但又怕寵壞他們,以致他們學不會負責和處理自己的東西,所以我希望多下功夫,教導孩子保持整潔。

 

 

同時,希望今年可以實行家庭靈修。以往在睡前會給孩子們唸聖經故事,但不知為何這習慣慢慢被丟棄了,希望今年可以恢復,並在每晚睡前能和孩子們一起禱告,願孩子們再認識主更多。

 

 


 

 

整裝待發,重新上路

 

•馮清心

 

 

還記得年輕的時候,每年都會跟愛侶一起回顧往年,展望來年。總是想著「忘記背後,努力面前」。但隨著年紀漸長,往時立志每年最少帶領一人認識和相信主;儘量減少工作,以家庭為重;又或爭取多與新知舊雨聯繫……回首一年,信仰生活欠缺活力、工作不如意、健康欠佳、不知何故變得不喜交際……無奈!

 

 

新年伊始,實在需要全面反省,整裝待發,重新上路。但願在信仰上能重拾30多年前起初的「信心」,在家庭中秉持和諧合一的「愛心」;也盼在新工作上有突破,仍能持守服務社群、盡心竭力的「善心」;努力學習均衡生活,健康是福的「清心」;並且珍惜剛重新接軌的小學群、兒時玩伴群、海外親友群,彼此付出的「真心」!

 

 

 

 

其他專題文章

 

(社論) 新年新希望
如何實現 新年目標
我的年首願望和計劃
好習慣壞習慣
關於愛惜光陰的二三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