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親子樂: (短篇小說) 一公斤的愛(十五)

2013年12月
文/亦峰

今天一大清早紫晞便打電話給我,她提醒我今天是阿健的籃球比賽日,還約好我跟她一起吃早餐。被她吵醒後,思緒仍然很迷濛──今天阿健的比賽也就是高富帥的比賽,這場球賽對雙方球隊也意義重大,阿健一隊誓要光明磊落地勝出,一雪前耻;而高富帥那邊也是下定決心一較高下,非勝不可。我坐在床上正發呆之際,爸爸探頭進來問我晚上會否回家吃飯,他見我呆著便進房來看我是否不適,啊!原來我真有點兒發燒。爸爸問:「這場比賽對他們都同樣重要,你去看比賽是為誰打氣的呢?」我摸摸自己的前額,的確有點燙手;然後望著爸爸說:「其實我自己認為根本沒有必要去計較勝負,更不用明確地表達我是支持哪一方,反正哪方勝出我也會高興,阿健在我心目中就像哥哥一般,若果他勝出我當然興奮雀躍,至於高富帥嘛,我也不希望他那隊賽敗,因為他們為了這一戰,的確準備了很久。」爸爸把電子量溫計探進我耳朵,然後說:「眼睛是看球場的兩面,但心只會為著一方打氣。」然後我聽到量溫計「嘟」的一聲……

跟紫晞來到球場時,球員都正在熱身,看著阿健帶領隊員跑圈和做各種的熱身運動,忽然覺得他成熟了很多,好像有點陌生,休息時阿健跑到我們身邊說:「思朗,多謝你來打氣。」我只微笑點頭,紫晞搶著對阿健說:「你呀,從早到晚每天三次,每次十分鐘地催促我約思朗來,我又豈敢不把她押送到球場來呢?」我被紫晞的話逗得笑到彎了腰,而阿健已經伸手把紫晞的頭髮弄得一團糟,正被紫晞追著打,其他隊員也加入幫紫晞攔截阿健;結果紫晞成功把滾在地上的阿健的頭髮也弄得亂七八糟,然後大叫說:「哈,現在我們才有點兄妹模樣呢,哥哥。」

來觀賽的同學朋友陸續就坐,高富帥一隊也到達,他們的支持者也不少,人群中我見到那位曾在醫院碰面跟高富帥一起的女孩子,還有一大群女孩子;看來他們人氣旺盛,紫晞拍拍我說:「高俊朗真是人如其名,高大英俊。思朗呀,你知道那班女孩子中誰是他的女朋友嗎?」

我看著在球場上一邊拍球投籃作最後熱身,一邊在四處張望的高富帥;再看看那群賣力為他們打氣的女生,隨口說:「說不定全部都是!」

***********************************

今早我們全隊球員約好在茶食廳先吃早餐,然後回校熱身,再一起到比賽的球場,阿武一大早便跑到我家來說:「俊呀,我們今天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當我們步進比賽的球場,已經看見很多同學到場為我們打氣,由於不是穿校服的日子;我一點也不容易在人群中找到她,究竟高思朗來了沒有?阿武從後搶走我手上的球並轉身射了一個三分球,他的「粉絲」全部尖叫起來;他洋洋自得地跑到我身旁說:「我不用分心四處張望啦!看我的。」順著他的眼神暗示的方向望去,見到他的「愛你一萬年」坐在何sir 旁邊,然後他又說:「放心啦,她現在一定在某個位置上看著這場比賽;你要好好表現呀!」這時球證吹響哨子,示意球賽快開始了。

球賽一開始,雙方就已經各不相讓,但很明顯這次阿健一隊的球員都很克制,沒有衝動犯規,上半場還有幾分鐘便完結了,我們仍然落後3 分;阿武那句「只許成功,不許失敗」言猶在耳,就在這時候;我有個大好機會上前投籃,雖然不是三分球,但能拉近兩分也不差……終於上半場完結,我們落後1 分。半場休息時,何sir 很滿意地對我們說:「如果出戰學屆的總決賽有今天的表現,我們必勝。」當我拿起水瓶飲水時,竟然看見那對又圓又大的眼睛,正正望著我,而她正在用口型告訴我:「加油呀!」此刻的我忽然明白什麼是「真高興」和「心兒飛到天上」,她是來為我打氣的,此刻全身每個細胞好像也充滿能量。下半場我隊士氣高揚,因為何sir 的鼓勵和必勝的決心,我和阿武及其他隊員都配合得天衣無縫;開場後十五分鐘;我們已領先13 分,完場前十分鐘;更領先19 分,阿健那隊在下半場的表現十分強差人意,他們好像群龍無首,結果最後我們以12 分勝出。完場後阿健跑過來跟阿武握手,祝賀我們勝出也祝賀阿武痊癒,跟著對我說:「高俊朗,有思朗為你打氣,果然勇猛非常,下半場你個人得18 分。」難道他看見思朗為我打氣?我沒有回應他,他轉身便往更衣室,阿武說:「嘩!原來他是你情敵?」我問阿武:「你打算今天告訴他們你的決定嗎?他們現在情緒如此高漲,還是留待下星期才宣佈好嗎?」但阿武拒絕了我的建議並說:「遲或早根本沒有分別,今天的事今天做。哈哈。」在更衣室我們如往常一樣大吵大鬧地玩作一團,待大家都整理好後,何sir 和阿武便請大家靜下來;何sir 說很滿意大家的表現,鼓勵我們以後更努力,然後阿武開腔了,他感謝大家的努力和付出,更感謝大家的友誼和愛戴,但他要離開球隊和我們了,因為他決定跟隨母親到加拿大生活去。原本他打算完成高中才離開,但在受傷後的復原過程中,發現頸椎和腰椎出現一些問題,所以還是決定提早離開學校,到加拿大接受治療。更衣室內頓時一片寂靜,靜得連呼吸聲也沒有,最後何sir 打破沉默,請大家用樂觀的心情來歡送我們的隊長!於是約好下星期在何sir 家舉行歡送會。

球賽完畢,腦中一片空白地向前走著,今年是阿武先離開,明年我們也各散東西;道別的滋味原來是這樣,平時吵吵鬧鬧的一班人;面對離別時卻只能用寂靜來表達自己的心情,不知不覺來到高思朗的家附近,正猶疑著是否該找她之際,卻遇上高世伯回家,我正想拒絕他邀請我一起晚飯的好意,背後傳來阿健的聲音:「高俊朗,我們又見面。」回頭看見他和妹妹紫晞,還有一臉病容的高思朗。

其他親子樂文章

(短篇小說) 一公斤的愛(十五)
(親子樂) 謝恩得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