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專題: 食物過敏新法規

專題策劃及撰稿:胡德明、馮兆雄、方思潔、區雯慧、陸思齊、林珊一

 

金句:「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聖經》

 

食物過敏情況在歐美國家可說是相當普遍。在英國,華裔年輕一代也有越來越多食物過敏患者。無論對國家醫療支出或是個人生活素質,食物過敏都是一項負擔。去年底,歐盟及英國政府更將食物標籤的規管擴展至餐廳及外賣店,以保障市民健康。為己為人,我們都應該增加對食物過敏的認識。

 

 

專題文章

 

(社論) 你好、我也好
去年,英國一位15歲的年輕人,因吃了用花生醬醃製的中餐排骨後出現過敏而死亡。事件再一次給所有餐飲業人士敲起了警鐘:對於食物……

 

 

英國中餐業 不可掉以輕心
去年底,英國所有中餐館和外賣店都應收到政府衛生部門的信,督促各店家嚴格執行最新頒布的「食物過敏原標注」新法規。雖然新法規從去年12月已經實施……

 

 

認識食物過敏
英國有大約2,100萬成年人患有食物過敏,估計當中有近千萬人對不止一種食物過敏,而且患者數量不斷上升。每年,過敏症患者增長率高達5……

 

 

家庭醫生談過敏
吳媽媽帶同她一歲多的女兒小殷來求診。數星期前小殷突然腹瀉及嘔吐,經媽媽悉心照顧後情況已大有好轉。但最近幾天,吳媽媽發覺……

 

 

人口•人心
從這期的專題看到,食物過敏可以對人的身體和健康造成嚴重影響。沒錯,吃下去的東西可以使人生病,但不能影響人的心靈。耶穌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