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專題: 人口•人心

2015年5月
專題策劃及撰稿:胡德明、馮兆雄、方思潔、區雯慧、陸思齊、林珊一

 

 

從這期的專題看到,食物過敏可以對人的身體和健康造成嚴重影響。沒錯,吃下去的東西可以使人生病,但不能影響人的心靈。耶穌說:「從外面吃進去的,不能使人污穢,因為食物只是進到人的肚腹,再排泄到外面,並沒有進到人的心中,因此不能使人的心污穢。只有從人裡面出來的,才會使人污穢。」此話何解?

 

 

 

 

 

人的裡面──也就是人的心,是發出惡念的源頭,污穢乃源於不潔的內心,各種的邪惡,都是因著人心敗壞。心中思想壞事,產生了壞念頭,一有機會,就實行出來。然而,唯有內心的潔淨,才能討神的喜悅。

 

 

小小的花生和芝麻,足以使一些有過敏的人士嚴重不適,甚至失去性命。讓人聯想起聖經上所說,「罪的工價乃是死」。我們經常聽到「罪」這個字,總是感到很不舒服,也很自然地以為自己並沒有觸犯法律,何罪之有?甚至有時候人犯法了,但是律師為他辯論,勝了訴訟,法律上就認為他無罪了。其實這種根據刑事的判定人是否有罪(crime),和聖經上神為罪(sin)所下的定義是完全不同的。聖經上所說的罪,是指違背了神的旨意。所以,自私、貪婪等,在公義的神看來,都是罪,都足以叫人不能到神那裡去,並要承受罪所帶來的結果──死亡。

 

神要幫助人從罪中釋放出來,因此為我們預備了救恩,耶穌基督擔當了世人的罪,成了我們的替罪羔羊。只要相信就能得到這份白白賜予的恩典。你願意有一顆清潔的心、正直的靈嗎?靠自己是無能為力的,但靠著主,我們能從裡面得到潔淨,生命得以更新。

 

 

其他專題文章

 

(社論) 你好、我也好
英國中餐業 不可掉以輕心
認識食物過敏
家庭醫生談過敏
人口•人心